本blog於2010/12/8始營運,為狼與貓共同經營,內文為魔獸世界相關,轉載敬請標明出處跟作者
適合Chrome瀏覽器 1024*800以上寬螢幕觀看
從別站轉載部分多已附上原文網址,如有侵犯著作權處敬請告知@@"
然後有任何意見或建議歡迎一起討論分享~:)

注意:左邊的留言框歡迎大家泡茶聊天,為防止有人留釣魚文,已啟動驗證碼機制(目前測試是同一人短時間內多次留言只需輸入一次),但還是要請大家注意不要點入奇怪的連結喔!

2012年2月5日

Youtube素人歌手

我認為像Youtube或者日本的niconico歌手的這個方式是非常好的,他是一種很容易接近的方式,先以音樂打動人心,但更多的是他們的影片(包括人物、使用素材、取景等)所表達出來的強烈個人風格、情感。而這種影片跟偶像歌手的MV有何不同?個人覺得這些Youtube歌手未經過太多加工所表達出來的東西,更能貼近人心。因為他很「素」,就像在我們身邊表演一般的場景,很正常的樂器(好啦,Kurt Hugo Schneider用的可能比較高級XDD還有許多特別的混音工具.....),琅琅上口的旋律(pop裡面那麼多首歌,要選哪一首來詮釋也是很重要@@)

正如同狼宇之前在Google+回我的話:

Luke Lin - 看到SOPA的新聞飛來飛去,也深深的認為大眾享受這些音樂對那些大老闆真的有造成這麼大的損失嗎?像Dave Grohl說的,我們從很久以前都在「交換音樂」,不管是在pub放音樂或是交換cd,這是一直有也會一直持續下去的行為,何必為了交換一次可以獲得25美分而大動干戈?重要的是那些創作人的血淚在作品中流傳下去了

然後要來推薦大家幾個我跟狼很常聽/關注的Youtube歌手:




除了歌手之外,我另外有一個要非常推薦的Youtube人物,那就是最上面提到的Kurt Hugo Schneider。他擅長畫面剪輯、混音特效,能用美麗而有質感的畫面去表現素人歌手的特色。他幫他的同學Sam Tsui製作了不少影片,個人認為甚至說他是Sam Tsui紅起來的操盤手也不為過(Sam Tsui的嗓音固然值得讚賞,但是好嗓音那麼多,要紅起來就需要讓整個畫面精緻化、細膩化,我認為Kurt在這方面真的不輸專業人士)。
此外他也常跟有名的Youtube歌手合作,這上面列出的推薦歌手中,似乎除了Jayesslee跟Tylar Ward兩人,其餘歌手皆有跟Kurt的合作影片。


Bruno Mars-It Will Rain
這首歌好聽到讓我感動到想哭,這還是第一次OAQ
另外,我今天才發現Schneider這個姓應該是巴西或者中南美國家的姓氏(足球小將翼的超級對手之一也叫Schneider!!!),而這個男聲Max跟Kurt Hugo都是姓Schneider耶@@ 是...兄弟!?還是親戚???好想知道XDD(說不定其實根本沒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任何意見跟建議,或者有什麼相關的事情想跟我們分享,
請不吝留下您的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