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blog於2010/12/8始營運,為狼與貓共同經營,內文為魔獸世界相關,轉載敬請標明出處跟作者
適合Chrome瀏覽器 1024*800以上寬螢幕觀看
從別站轉載部分多已附上原文網址,如有侵犯著作權處敬請告知@@"
然後有任何意見或建議歡迎一起討論分享~:)

注意:左邊的留言框歡迎大家泡茶聊天,為防止有人留釣魚文,已啟動驗證碼機制(目前測試是同一人短時間內多次留言只需輸入一次),但還是要請大家注意不要點入奇怪的連結喔!

2011年3月6日

如何下載、安裝UI

基本上關於標題所述的操作,我跟狼都是透過插件整理及更新工具Curse Client來管理,關於這個工具的介紹跟說明可以看這邊
那今天要說明的是不用這個工具的流程=v=



1. 尋找UI
提供幾個我跟狼尋找UI的發佈來源:

Curse

WowInterface
這兩個都是國外非常著名的UI發佈網站,通常curse沒有的話去wowinterface看就應該找的到了,那如果還想要更多的話,也可以參考WowAce



2. 搜尋及下載UI
由於各家發佈網站下載方法都大同小異,所以僅公布Curse的讓大家參考
首先請點選上面提供的curse連結,或者打www.curse.com進入curse的網站,再選擇功能列的WoW Addons,如下圖藍圈圈圈起來的地方。



然後就會出現如首圖的頁面,可以從分類搜尋你想要的UI。如果知道插件名稱,也可以直接在搜尋框鍵入。下圖是我搜尋野外組隊頻道轉發UI:LFG Forwarder的頁面。


找到UI之後,有安裝Curse Client的,可以直接點選右邊那個install via curse client,他就會自動幫你打開來下載~
沒有安裝這個工具的,則點選我紅框圈起來的download,然後就會出現下圖的頁面:


在這裡還是可以讓你選擇你是要普通下載還是藉由Curse Client下載,請點選上面那個manual install,他就會跳出下載視窗囉~

由於下載下來的東西還要經解壓縮才能使用,因此儲存位置隨便選一個地方就可以了,不用一定要安裝在魔獸資料夾裡。

3. 安裝UI
把下載完成的zip檔解壓縮到World of Warcraft-->interfaces-->AddOns裡面,接著開啟魔獸(已經開了的人請關掉重開),在角色登入頁面左下角的插件按鈕點開來看看有沒有這個插件的名字,或者登入之後,有安裝Addon Control Panel(ACP)的,就按Esc-->插件管理來看看,有出現插件名字,才算安裝成功唷!

以上就是今天的介紹,感謝大家的收看XD

4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這些下載UI的網站都是單體UI嗎?

    有整合過比較大眾的UI可以一起下載的嗎?

    我有看到你介紹Raven UI的文章,裡面有術士專用設定,指的是基本UI都有,並且打開術士所需要的UI嗎? 麻煩你了。

    回覆刪除
  2. 是的,這些都是國外單體UI的發佈站址,我雖然有做過不負責任插件包http://wolfcatofdawn.blogspot.com/2011/09/v10.html
    但是看標題就知道這個插件包是給比較中階者湊合著用的這樣,因為我比較推崇讓大家自己找尋喜歡的UI來用XD

    如果你真的很需要整合UI,可以參考ElvUI、KKUI、LUI,這三款我覺得都很不錯,也很美觀!去巴哈找一下應該就有很長很長的熱門討論串XD

    至於Raven的術士專用,是Raven這個UI我把它調成適合術士觀看的模式(其他職業也是可以),他本身是個法術監測UI,並不是UI整合包唷~

    回覆刪除
  3. 喔喔,我剛剛也看了你發的一篇文章(貓貓插件清單),裡面有你推薦及介紹的一些UI。所以我只要看到我喜歡的,到那些國外網站下載,放到WOW的資料夾,之後再進入遊戲修改成我希望的感覺就OK了是嘛?

    因為我剛好也是玩術士,又離開很久很久了,幾乎對很多東西都沒有概念了。過去UI也都只是下載整套來用,也沒有這麼多的選擇。剛好看到你也是在玩術士,文章寫得也很棒,就研究了一個早上。裡面有好多我需要的資訊,真是太感謝你了!!!

    回覆刪除
  4. 是的,步驟大概就是你說的那樣。對於慣用UI包的人,轉變到單體UI可能會是一個蠻費時的學習過程,但是一旦熟習之後就會整個海闊天空喔XDDD 因為可以更自由地去尋找、嘗試跟選擇不同的UI,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體驗!

    資訊能幫助到你我覺得非常的開心:) 如果還有什麼其他想問的都可以再留言~

    回覆刪除

如果有任何意見跟建議,或者有什麼相關的事情想跟我們分享,
請不吝留下您的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