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blog於2010/12/8始營運,為狼與貓共同經營,內文為魔獸世界相關,轉載敬請標明出處跟作者
適合Chrome瀏覽器 1024*800以上寬螢幕觀看
從別站轉載部分多已附上原文網址,如有侵犯著作權處敬請告知@@"
然後有任何意見或建議歡迎一起討論分享~:)

注意:左邊的留言框歡迎大家泡茶聊天,為防止有人留釣魚文,已啟動驗證碼機制(目前測試是同一人短時間內多次留言只需輸入一次),但還是要請大家注意不要點入奇怪的連結喔!

2012年2月2日

惡術輸出小撇步大公開(2/2更新)

今天在巴哈看到有人問為什麼dps破不了一萬,因此有感而發寫下了我認為有助於促進dps成長的小撇步們,雖然不能保證照著這些撇步做就能破一萬(這樣大家都不用衝裝備了啊==),但是對於「加快自身反應速度」,以及我一直強調的「協助團隊運作的更順暢」應是十分有幫助的。故把我寫的落落長的小撇步(對不起喔= =我的壞毛病就是無法精簡扼要ˊ ˋ)貼上來跟大家分享一下,一樣有任何迴響或意見都歡迎大家一起來討論~


原文連結 請點我
延伸閱讀 4.3EJ惡術指南翻譯更多惡術相關文章

問題一 該不該站到近戰區去輸出? 

不要刻意站到近戰區去,除非你很確定王沒有近戰必死技(必死技就類似H石岩三王粉碎),暗影之焰跟獻祭光環是在靠近王也沒關係的情況下再考慮使用,這樣也可以讓補師比較好補(拿補薩來說,遠程通常是單點,可是如果你跟近戰站一起,其實他放群補技能比較有效益,當然這也關係到補師本身有沒有特別注意各職業的跑位更動)

至於暗影之焰範圍的爭議,我沒有記@@ 打王時靠近我就放了,正如我上面說的,靠近也沒關係的情況我通常搭配惡魔跳躍站很近燒他,所以也不知道實際上走遠幾碼會燒不到= =...

問題二 暗影箭還是燒盡?

簡單的分辨方法是單目標戰鬥/天賦使用燒盡,多目標戰鬥/天賦使用暗影箭。雖說多目標天賦不像單目標天賦那樣侷限輸出手法為燒盡,它可以自由變換暗箭或燒盡來輸出,但是暗影箭的DPCT(Damage per casting time,單位輸出時間造成的傷害)比燒盡要來的高,故多目標時還是推薦使用暗影箭,除非怪物存活不到暗影箭唱完。

問題三 腐蝕術、燒盡還是惡魔守衛雕紋?
多目標用腐蝕術,單目標用燒盡(配合特化天賦)。視場合需要若要帶惡魔守衛的話,請別忘記更換自己的雕紋。

BONUS!!=v=+
最後,我想要提醒一個很重要的...算是小提示?
所謂術士,是指一隻還沒打完你就可以讓他跳dot然後開打下一隻了(多目標怪不AE的時候)
再來,傷害統計的dps是以你的每秒打出的傷害跟時間下去做平均算出來的,簡單來說你進戰鬥的時候越少時間在發呆,你就獲得越高dps(廢話),只是Skada跟Recount的計算方式不同,Skada是計算戰鬥時間(開始到結束,中間不會暫停),Recount是計算你有在施法/DoT有在跳的時間,所以有時候Recount的傷害會比較膨脹,然而正常來說應該是要以戰鬥時間總長下去做分母是比較正確的作法。

發呆的情況,比如說延遲,比如說換目標太慢(一隻打到死才選下一隻要打的),這些都是造成你dps開始下降的因素(活躍度下降),應該要盡量避免。
前者延遲問題可以參考其他巴友一些fixping的建議,這我不再贅述,我想說的是後面這個換目標
A怪打到大概20-30%左右的時候,請你用眼角餘光看一下你下一隻要打的B怪位置,然後在你對A怪的最後一發法術開唱的時候Tab用滑鼠點B(建議)開始按你要對B怪唱的法術,這樣兩發法術就可以完美銜接,不會有發呆的空檔(活躍度提高)。

用這樣的方法,你所提到的死礦狼王打小怪問題就可以獲得解決。至於石岩之心的話,如果隊上只有你一個遠程AE,我會建議當王唱法到80%的時候你就在裂片位置唱火雨。
沒錯,是火雨
雖然我們沒有毀術唱火雨可以暈怪的天賦(以後就點的到了,雖然我沒有很想要= =),但是時間算的好的話,當火雨開始造成傷害(開始第一跳)的時候就可以完美打中裂片。相信我,就算只有你一個,完整的3跳火雨絕對跳的死那些裂片(如果你被傷害斷到幾跳那就趕快補吧...可是會很驚險)
重點在唱水晶裂片到80%時不要貪打王,一定要趕快轉打裂片。跳完3跳裂片炸完你就又可以回去安心的打王了~
不用獻祭光環或自焚的原因,相信你很清楚靠近會被爆到.....爆很多甚至會秒殺......不建議不建議囧"

備註一下,若要吸魂補裂片(有T13*4則可以忽略這段)請用在你群怪的最後一隻,千萬不要在途中就吸...你要吸到他死才可以打下一隻,這就造成上述說的選怪發呆情況= ="

B怪也是一門重要的學問,所謂的「選」,不是說要打誰(當然要打誰也很重要,最好是事前你對此副本有完整了解,每個小怪會幹嘛你都知道),而是選血量
我們都知道惡術就是唱法慢(就算加速等級16xx,不觸發魂火加速的時候暗影箭還是要2.1x秒),dot都還沒跳出傷害怪就被別人打死了,此時再換隻還是被打死,結果我們的人生就變成不斷的換隻不斷的被搶先殺怪...........我們一定要奮發圖強!!避免這種狀況!!!!!是在激動啥鬼...
(如果想問為啥不用魔化烈焰,可以思考使用魔化烈焰跟能不能快速換怪之間的關係)

再選B怪的時候,一定要找那種血最多的(在不用考慮優先順序的情況下,比如漩渦某群長得一模一樣的元素怪,因為不想破到控場所以不AE的時候(純假設))這樣就能保證你有一段「完整的時間」可以好好輸出。

糟糕= =一不小心又犯了無法精簡扼要的老毛病,總之我要說的就是選目標跟換目標是門藝術,以及越熟悉副本王跟小怪的技能,你的反應時間就會越縮短,當然dps也就具備更多提昇的動能!!
以上,字多請見諒...歡迎各方大大一起討論!> <

2 則留言:

  1. 嗯...我不知道貓大有沒有測試過了 不過暗影之焰我之前心血來潮測試了下 只要超過8碼就噴不到了 我的顯示距離UI在近距離的時候 是顯示0-5 5-8 8-10 這樣的 再遠就是以5碼為單位 而我測試時 在5-8可以噴到 8-10就噴不到了 所以 距離應該是8碼之內這樣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喔,竟然是8碼這麼近!!!!
      真是很棒的實驗結果跟精神阿> < 給你大拍手!!!!

      刪除

如果有任何意見跟建議,或者有什麼相關的事情想跟我們分享,
請不吝留下您的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