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blog於2010/12/8始營運,為狼與貓共同經營,內文為魔獸世界相關,轉載敬請標明出處跟作者
適合Chrome瀏覽器 1024*800以上寬螢幕觀看
從別站轉載部分多已附上原文網址,如有侵犯著作權處敬請告知@@"
然後有任何意見或建議歡迎一起討論分享~:)

注意:左邊的留言框歡迎大家泡茶聊天,為防止有人留釣魚文,已啟動驗證碼機制(目前測試是同一人短時間內多次留言只需輸入一次),但還是要請大家注意不要點入奇怪的連結喔!

2011年6月6日

新手並不可恥。

最近在跟一個公會成員聊天聊到有點怒的主題,所以上來發洩一下= =
我們在聊新本開放之後的一些風氣,比如說很多人剛湊滿346就想去新本爽裝,比如說老手去新本遇到一些地雷然後滅一次就罵人就退的這些情況。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裝備並不代表一切,技術才是最重要的。
我自己就是個很好的例子,icc時代我的裝沒有很頂峰的時候我惡術出團dps就幾乎都1-2名,固定團野團都是如此,開放cata之後也差不多是這樣。
對於裝備,我不覺得那是很必須弄到頂裝的問題。
當一個人靠高等裝備中等技術(而且自己不想增進技術)打15k的時候,
我寧可選擇中等裝備高等技術來打出15k以上,會更有成就感。
而且,有幸升級裝備的時候,就可以直接提高dps,而不是像前者一樣進步空間少的可憐。


扯遠了,我主要想說的是,我承認有像我一樣這種裝備並非超凡但是技術有一定水準(無論是坦補或者dps)的人,可是對外人來說呢?對隨機的其他陌生隊友來說,看到你裝才剛滿346,尤其是那種珠寶附魔都沒附、擺明就是把ZA、ZG當成一個收裝的跳板而不是一個挑戰的時候,能讓人不擔心嗎?

世上有像我跟狼這種不用衝到頂裝可是很認真對待自己的角色跟職業技術的人,也有那種看不出態度甚至沒有態度可言的人。
短短隨機的幾十分鐘裡面,我們又能要求人家看到什麼地步呢?
我們能要求別人多了解我們?多相信我們?

這社會就是這樣。
也許很冷酷,但是異地而處的話,如果你是老手,你也不願意接受一個沒有態度的人吧?

態度從哪裡看?從技術、從裝備、從珠寶附魔天賦對話耐心程度,甚至於開不開餐桌上不上buff拉不拉門,這些都可以展現。
我不希望我公會的成員會覺得「因為我還不熟這些事情,所以我就可以用我的步調我的認知我的放大鏡去看這個世界」,如果不懂,為何不問?

新手並不可恥,可恥的是拿「新手」當擋箭牌。

如果有自己的信仰、自己的原則,
那就試著讓別人相信,你是認真對待自己的角色。
讓別人了解,你是懷著怎樣的態度在做這件事情。

就像送行者一樣,如果被全世界的人誤會,那就以自己的認真態度來化解這一切。
人不能永遠活在「新手」的保護之下,學著長大,學著如何積極地讓別人看到自己的努力跟態度,是很重要的。

期待老手能對新手溫和指導,也期待新手能拿出自己的態度認真面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任何意見跟建議,或者有什麼相關的事情想跟我們分享,
請不吝留下您的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