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blog於2010/12/8始營運,為狼與貓共同經營,內文為魔獸世界相關,轉載敬請標明出處跟作者
適合Chrome瀏覽器 1024*800以上寬螢幕觀看
從別站轉載部分多已附上原文網址,如有侵犯著作權處敬請告知@@"
然後有任何意見或建議歡迎一起討論分享~:)

注意:左邊的留言框歡迎大家泡茶聊天,為防止有人留釣魚文,已啟動驗證碼機制(目前測試是同一人短時間內多次留言只需輸入一次),但還是要請大家注意不要點入奇怪的連結喔!

2011年1月1日

術士競技場(2v2)小心得

剛好最近趁著裁縫練起來,把85的基本pvp裝收的差不多了,所以來說一下我最近打22的感想@@...

以下發言的天賦跟雕紋那些都非絕對,可根據個人手法自由更換~

競技場
主要使用天賦:痛苦,惡跟毀之前也有換來嘗試過
裝備及素質:裁縫能做的pvp裝、一件352、一件365,混搭部分PVE裝跟換不掉的魔杖&徽章= ="












分野:2v2(術補騎)
扮演角色:主力輸出&當敵方集火我方補的時候擾亂


[痛苦-狗狗]
天賦 33/8/0
雕紋是蝕魂、腐蝕跟痛苦動盪/ 靈魂調換、恐懼嚎叫跟治療石(靈魂鏈結也是很好)

天賦參考一下就好,因為我每次點天賦都會有點差異= ="
先說為啥不點炙燃+種子那個東西,因為不知道是不是bug的關係,他成功爆炸也沒有退還我靈魂裂片= =一氣之下不點了。
另外惡化這天賦其實不錯,你比別人更快施完法(也就是上完dot),你就更快能開始其他攻擊或控場。上面天賦是把點惡魔重生的配額拿去點出惡化,這個大家可以自己考慮,因為兩者都不錯,看大家的隊友配置如何@@...


策略:我們通常採取控(擾亂)dd先殺補的策略,雙dd職的話就先殺比較難殺或者比較棘手的那隻
手法:這個有點難說(因為要針對各職),但我通常是死纏次要目標恐首要目標,由隊友去稍微干擾次要,我則對首要目標補上一發恐懼術(基本上低等的很容易在此時按徽章解掉)
然後就是上蝕魂動盪腐蝕術痛苦災厄,看對方職業類型給予不同的詛咒(語言、元素),被近戰貼身的話就丟死纏或者瞬發群恐(有加雕紋),然後上虛弱補好恐懼跟其他dot,剩下時間就是吸血吸血再吸血XD 壓力不大的時候25%以下用吸魂這樣。

好處:
1. 回血強,蝕魂術可回不少,再來惡魔護甲加成下的吸取生命超痛
2. 配合雕紋的話可以擁有瞬發群恐,開場不想死纏跟唱法恐懼的話也可以衝過去群恐,但我這招通常是保命用@@"
3. 有虛弱詛咒可以跟近戰保持距離
4. 可以有迴力鏢,減少上兩份dot的時間
5. 痛苦的主要指標就是dot超痛!!XD 我基本上只在夜幕時丟暗箭,因為加速不夠高,唱暗箭容易被斷法= =可是上完dot你恐他恐到死之後就算在我們臨死之際,貼滿dot他又不能解的話就可以在倒下的時候或者倒下之前看到「擊殺 xxx」有一種「我死了也要抓你陪葬的快感(喂)」=v=+
注意:如果遇到魔很充裕的戒牧一直解你dot,事情會比較棘手,這時候就要善用動盪、恐懼,我還在研究吸取法力對戒牧到底有沒有顯著的效果,因為我自己的分身還沒練上去,不知道85的戒牧回魔手段跟自身精神回魔是否會超越吸取法力,那這樣的話乾脆直接攻擊還比較好...

[毀滅-小鬼] 其實魅魔也很好,只是我比較喜歡拼爆發力XD
天賦 0/7/34
雕紋小鬼焚燒燒盡(主要雕紋好像沒什麼差別= =...)/ 惡魔法陣、恐懼嚎叫,第三個任意


我還在研究到底該以怎樣的手法跟天賦...所以上面這個天賦大家當笑話看好了(是有必要這樣嗎)
因為之前打的時候有試過正常PVE迴圈的、dot上完用魔化烈焰跟焚燒做主要攻擊手段的、最後也有上完dot後狂用灼熱之痛(當然天賦會做修正)的,可是感覺都不是很順手= =" 而且我還在思考魔化烈焰到底有沒有法師冰槍那麼痛...
詳細的部份可能要請其他大大來提點一下......

好處:
1. 爆發力強,人品爆發的時候可以一次把一隻戒牧打到剩幾滴血(雖然他馬上就開大招回起來=3=...)
2. 小鬼特殊技能可以解魔法
3. 暗怒可以範圍暈
注意:由於要唱法,所以別人如果一直跟你跑來跑去卡視角基本上很難打到他...再來dot如果又被解掉那真的是很麻煩,所以我選擇裝法陣雕紋努力傳送來追上對方,然後多用恐懼死纏那些技能,拼免費瞬發魂火跟魔化烈焰爆擊殺掉對方(不過這真的很難...之前帶了魅魔還跟賊牧的戒牧拼了16分鐘=口=...有人能提供更好的方法嗎???)


-
[惡魔-守衛] 也是可以試試看帶魅魔啦...尤其武魂大算出來的值可供參考,我自己是比較喜歡守衛XD
天賦 0/31/10,不點上古魔典是因為競技場不能用,戰場的話請點出來吧~
雕紋 化身守衛獻祭/ 恐懼嚎叫、恐懼術、靈魂鏈結


選擇恐懼術雕紋的原因是為了配合古爾丹之手定身,丟古爾丹的時候上恐懼術就可以開始貼dot跟暗箭了(記得恐懼術要補好...如果被徽章解掉的話。)
手法:一樣先死纏跟恐懼,然後對主要目標放詛咒,獻祭腐蝕跟痛苦災厄這些當然要上,接著就是瞬發魂火CD到就使用來吃加速,守衛轉轉轉一樣CD到開。惡魔之魂主要用在我方佔有優勢或者要力拼瞬間爆發力秒掉對方的時候使用。惡魔的投擲利斧可以跟恐懼術交替用,來避免遞減(聽人說的,不知道效果如何@@...)

好處:
1. 開場大招全開可以快速秒人(如果自認裝備不錯的話)
2. 自保能力夠,危急時開化身可以減少很多傷害,精通高的話就算自己被控寵物的傷害也會提高
3. 定身光環可以稍微擾亂敵人(我真的有過唱法唱的太專心不小心站在其他術士的光環裡都不知道= =)
4. 相較其他系,守衛真的頗痛,就算主人被控場,守衛還是可以有一定的傷害量。此外守衛可以遠程丟斧斷法,而且守衛也不太容易死,有點出惡魔協調的話就算補師不管他也沒啥差別@@...萬一死了也有惡魔重生可以用=v=...
注意:雖然化身的時間會因為暗箭、古爾丹跟燒盡而有機率縮短,但是開化身有一定程度會被人拿來跟聖騎的無敵相比,成為一個結束之後開始擊火的指標= =或者是人家故意等你開化身再控你之類的...所以要當心XD

-------
我真的必須強調,除了痛苦之外,其他兩系的pvp經驗相對比較少,
所以天賦什麼我也還沒有點出自己覺得最滿意的,而且我覺得我自己還有很多要學習的囧!!

待學習清單:
1. 法陣的運用
2. 更熟練使用奧流之術的時機(我是血精)
3. 除了痛苦之外其他兩系要更努力練習跑位
4. 寵物的瞬間變換(看情況不對馬上換寵)
5. 吸取法力的運用(雖然快被拿掉了)
6. 更多的詛咒!!(戰場時我會上元素,單體也會記得要語言詛咒跟虛弱...可是為啥競技場都會忘記= =)
7. 浩劫災厄的運用(同理...明明痛苦就會記得要迴力鏢...為啥毀滅就會忘記要貼浩劫TAT)
8. 暗影之焰及奴役惡魔的使用
點點點etc. 我也是希望可以學到更多或者閱讀更多對pvp有愛的術士的文章,希望大家可以不吝指導!!! (跪)

2 則留言:

  1. 8.讓我發呆,然後一個人幹掉對面所有人,YES!

    回覆刪除
  2. 好阿,下一次就這樣玩好了。
    我只怕你被集火=3=

    回覆刪除

如果有任何意見跟建議,或者有什麼相關的事情想跟我們分享,
請不吝留下您的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