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blog於2010/12/8始營運,為狼與貓共同經營,內文為魔獸世界相關,轉載敬請標明出處跟作者
適合Chrome瀏覽器 1024*800以上寬螢幕觀看
從別站轉載部分多已附上原文網址,如有侵犯著作權處敬請告知@@"
然後有任何意見或建議歡迎一起討論分享~:)

注意:左邊的留言框歡迎大家泡茶聊天,為防止有人留釣魚文,已啟動驗證碼機制(目前測試是同一人短時間內多次留言只需輸入一次),但還是要請大家注意不要點入奇怪的連結喔!

2011年1月18日

談公會網站

之前使用過php的論壇,也用過discuz,後來都因為某些地方不方便,輾轉來到現在的heroxhero公會聯合系統(全名當然不是這樣,只是講這樣比較容易懂@@")
然後今天因為無聊,所以就從艾擇拉斯第七情報處連到Paragon的公會網站去看看(沒錯、不要懷疑,就是那個有石油王子撐腰的那個XD)


先讓大家看一下截圖好了(應該可以放...吧@@...)
圖片來源 Paragon



這是公會首頁,可以點開來看大圖~
上面的功能列跟平常大家寫網誌的沒什麼兩樣,會有影音、指南(職業或者補師指南這種)、照片集錦這種東西
我比較喜歡的是他們公會成員列表的部份,排版很漂亮=v= 隨便點一個來看一下
長得像這樣,我覺得這種感覺還蠻棒的,就是有一種為會員們製作個人專頁的感覺~=v=
不過整體來說,Paragon雖貴為魔獸裡面數一數二的公會(各種意義來說都蠻數一數二的...),但是他們的公會網站並沒有說豪華到哪裡去,而是走簡樸實用風格。


使用的是大地色調,這種會讓人覺得很踏實很舒服的顏色,某方面表現出了他們希望給會員的感受吧。


之前我跟狼就一直在想,公會網站到底扮演的是怎樣的角色?以此來決定我們應該選擇怎樣的系統。
雖然現在還未有定論,但我所想像的公會網站所必須具備的項目或條件如下:

  1. 開放式的交流平台:也就是說他不應該是像我們這個部落格一樣,是某些人專門提供資訊,會員只能被動的接受。在這些議題被提出來之前,他們並沒有管道可以提出自己的意見,我不希望是這樣。良好的公會應該有相當完善的互相交流平台,來做資訊、經驗以及影音的交換。
  2. 成員名單:其中我和狼覺得必要的是新家人與舊家人(介紹人)的「關係」,以及成員的生日。關係之所以重要,可以參照FB的模式。我跟新家人也許不熟,但是透過強調我們兩個與介紹人的關係,而有可以談論的話題。而成員的生日要被記在上面,則有點像是客戶關係管理(CRM)的概念,講簡單一點則是我們希望每個成員的生日都可以被大家記得,那種「你及你的生日對我們來說是特別的」的感覺是很重要的。
  3. 可以閒聊、放鬆的場域:當然,生活不是只有魔獸,我們也不會要求自己佔會員生活的全部,但是我們依然樂意與會員們分享他們生活中的大小事。在你分享你的日常糗事、你的悲傷,或者僅僅只是你喜歡的痛車圖片(我在說我們的某個會員XD),都會讓我們覺得好像「參與」到了你的現實生活,這種可以閒話家常的感覺能讓會員們不用一直處於那種「要打副本~好緊張」,或者「好無聊喔...沒事可以做」的兩個極端,因此這種版塊是很必須的(他可以像是日誌一樣,或者如同討論區的感覺)
很必要的大概就上述這些,至於功能性的東西,嘛、我相信系統總是會推陳出新的。但若想要打造那種看起來很有質感的公會網站,也需要有相當的人才、相當的耐心以及足夠的時間去創造以及維護才行。
在此還是要誇獎一下HeroxHero英雄公會網技術人員的高效率,常常我回報一個問題或是提供一個使用建議,幾個小時或者當天就一定會收到回應,甚至告訴我已經把我建議的功能納入其中,真的是很佩服他們!畢竟技術維護人員是很辛苦的呀~


以上,如果大家有看到什麼覺得值得一看的公會網(不管是外觀還是內容),都期待大家跟我們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任何意見跟建議,或者有什麼相關的事情想跟我們分享,
請不吝留下您的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