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blog於2010/12/8始營運,為狼與貓共同經營,內文為魔獸世界相關,轉載敬請標明出處跟作者
適合Chrome瀏覽器 1024*800以上寬螢幕觀看
從別站轉載部分多已附上原文網址,如有侵犯著作權處敬請告知@@"
然後有任何意見或建議歡迎一起討論分享~:)

注意:左邊的留言框歡迎大家泡茶聊天,為防止有人留釣魚文,已啟動驗證碼機制(目前測試是同一人短時間內多次留言只需輸入一次),但還是要請大家注意不要點入奇怪的連結喔!

2011年10月23日

在憤怒有比較好過嗎...?

前幾天回狂心去整理東西的時候遇到在Dawn的好友奧塞,他問了這樣一句話:「貓,所以妳到憤怒去有比較好過嗎?」

我認為奧塞不是在諷刺,可是我卻明確感受到我自己的難過跟不安。
還是會害怕,哪怕只是一個會員,認為我逃開的不是一個伺服器,而是一個公會。

因為自己是學企管的關係,以前我總是有個疑問,
為什麼企業總是要追求「永續經營」?為什麼總是希望建立「百年企業」?
為什麼很少有人去思考說我就建立一個公司大賺一筆、名聲顯赫之後再高價賣給別人,自己則退休享清福,多愜意的一生。

現在,我懂了。

當你位置越高,你承擔的是更多更深更多樣的責任。
員工往上仰視著你,他看的不是你,他看的是那個位置上的人能不能依賴,他能不能靠著這個人的領導而過活、過好生活。
好不容易建立起輝煌的企業(當然還有堅實的內部體系),不管是賣了、還是歇息,都會使內部的氛圍改變。
就如同我現在已經無力再繼續把Dawn維持在理想狀態,雖說是受大環境的迫壓,但做出改變的是我個人,
這個「個人」,卻影響了內部的全體。

深刻地學了一課。



給Dawn的各位家人,憤怒的大環境的確比較好,比狂心好,正如同我所轉告的,交易量活絡、價格低、開團踴躍,路上遇到的人素質高又友善。
但若要問我說,我在憤怒有比較好過嗎?
其實這問題我很難回答。
同樣是我追求的景象,孰高孰低難分。

可是,移動式的超大共享銀行、上線每個人互相之間都算認識、不常用的RC、一起衝25的昨日、雖然是小公會還是努力完成黑鳳凰.......
發生過的每一件事,如果現在想起來歷歷在目,如果現在想起來會懷念到心痛,

究竟哪邊在我心中佔據較大的位置呢?我還是不知道。
我只知道,Dawn跟Dawn的家人,在我心中留過的痕跡,無論現在未來,都不會被抹滅。

即便已回溯不了,那歡樂的從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任何意見跟建議,或者有什麼相關的事情想跟我們分享,
請不吝留下您的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