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blog於2010/12/8始營運,為狼與貓共同經營,內文為魔獸世界相關,轉載敬請標明出處跟作者
適合Chrome瀏覽器 1024*800以上寬螢幕觀看
從別站轉載部分多已附上原文網址,如有侵犯著作權處敬請告知@@"
然後有任何意見或建議歡迎一起討論分享~:)

注意:左邊的留言框歡迎大家泡茶聊天,為防止有人留釣魚文,已啟動驗證碼機制(目前測試是同一人短時間內多次留言只需輸入一次),但還是要請大家注意不要點入奇怪的連結喔!

2011年11月28日

有使用手機小額付費的朋友敬請注意!

我是使用台哥大,平常都用mycard手機小額付費買月卡,之前因為要買月卡+轉伺服的關係打電話去把小額付費的上限從600提高到1000,轉完伺服之後也沒想說要特別調回來。

直到前幾天發現自己本月的帳單莫名其妙又多了450元(月卡之外),我很確定本月我沒有做除了買月卡之外的其他消費,打電話去問台哥大客服之後,小姐很有禮貌的幫忙查詢之後,找到問題出在「智冠重複請款」。

然後小姐說會幫我處理退費的部份,但是由於廠商請款跟結算日期的關係,我這個月還是要按照帳單上寫的金額繳,下個月才會幫我從帳單扣掉這個月多繳的450。
於是我就提出疑問:廠商重複請款的後果怎麼會是由消費者來承擔=口=(我一個月的可支配所得也不多,花這450的時間點對我來講也是蠻重要的= =)
很客氣的小姐就說:「這樣喔,那我幫妳跟公司特別講這個部分,妳這個月還是付扣掉450的金額,然後在打電話到客服告知我的員工編號,我會幫妳處理。只是這樣的話下個月帳單明細就會有點亂,要先跟妳說一下。」

不過在那通電話裡我忘了講說要調降小額付費的額度以免又發生能讓他重複請款的慘劇(想說降到原本的600你想申請兩次也沒辦法),於是今天我又打給客服想調降,想不到客服查詢之後竟然跟我說智冠那邊現在只提供1000、2000跟5000的額度,600的額度這個方案已經下架了。

這幾件事情連起來不免讓人有種陰謀的FU......
而且重點在於
1. 如果我沒仔細看帳單明細而直接繳了的話,想必台哥大跟智冠會直接let it be
2. 如果沒提出要求,我這個月跟下個月的現金流就會因為智冠重複請款的錯誤而被打亂
3. 如果沒打電話想把額度調回來,也不會得知「重複請款」跟「600元額度下架」之間可能也許或許大概maybe會有什麼樣的關聯在......

只能說平常有在用手機小額付費購卡的朋友敬請注意自己的帳單明細,該提出疑問的時候就勇敢打客服(雖然有些客服也許不像我遇到的這幾位女性客服這麼溫柔體貼=v=...)不要讓自己的權益受損了(尤其還不是因為自己的疏忽=口=)

4 則留言:

  1. 這種類似問題很久以前我也發生過,而且我是在玩天堂2時發生的。
    當時系統莫名一直跟我說失敗,連用三次之後我放棄回官網打算乖乖買月卡時才發現那三次都是有成功的。
    這不是最慘的,重點是當年我還沒找到工作,還在家裡當米蟲,隔月我媽看到帳單......差點啟動史上最強副本=_=.....
    這個梗的由來在此:http://www.wretch.cc/blog/ut0219/3702142

    回覆刪除
  2. 三次都成功...這樣也太慘...
    而且你的連結超好笑XDDD

    回覆刪除
  3. 唉,往好的方面想,當做買季卡囉~後面三個月都不用買月卡.....但是當下那一個月,我真的是ㄔㄨㄚˋ勒但>"<

    回覆刪除
  4. 好辛苦的感覺= ="
    不過我在智冠的這個錯誤之中也沒獲得什麼(就也沒多一張月卡),純粹就是他記帳錯誤,還要耗費我的時間跟精力= =

    回覆刪除

如果有任何意見跟建議,或者有什麼相關的事情想跟我們分享,
請不吝留下您的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