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blog於2010/12/8始營運,為狼與貓共同經營,內文為魔獸世界相關,轉載敬請標明出處跟作者
適合Chrome瀏覽器 1024*800以上寬螢幕觀看
從別站轉載部分多已附上原文網址,如有侵犯著作權處敬請告知@@"
然後有任何意見或建議歡迎一起討論分享~:)

注意:左邊的留言框歡迎大家泡茶聊天,為防止有人留釣魚文,已啟動驗證碼機制(目前測試是同一人短時間內多次留言只需輸入一次),但還是要請大家注意不要點入奇怪的連結喔!

2012年1月8日

不要再拿「新手」當擋箭牌(補充)

最近巴哈又在吵有關於新手的問題= =
再次聲明,我並不是討厭新手,想學的人我會「有禮貌的對他們嚴格」,但是我很討厭拿新手當擋箭牌,出包就說「我新手」、「新手錯了嗎?就是有你們這些不懂得包容的新手,魔獸才會人口流失」。

把問題推給別人,不去積極尋找自己還有哪些事情可以做,把所有的不愉快都推給「新手」,這樣一輩子都不會進步。

的確,做什麼事情都要把握中庸之道,要給新手建議也不用太over。
過,猶不及。
不用一看到有人出包就認定他都不做事(就像最近巴哈的這篇 一些問題與反省
但也不能都沉默不講話讓他去雷更多人。

至於新手自己,如果「真的是新手」,雖然起頭之路會很辛苦(尤其沒有朋友帶進來的話)
但我相信,誠實,會讓你贏得更多掌聲,也會有更多人願意去協助你。
一時的欺騙跟得過且過,終有一天會崩盤的。



----------------以下是之前寫的文章-----------------------

沒錯,看標題就知道又有人踩到我的雷。
很久沒在巴哈這麼火大,趕快把文章備份下來以免被刪文哈哈哈

雖然我一直覺得要有團出不是單方面的事情,是要兩造都願意去做某些事情,去讓步才能達到的。我當過被打槍而沒跟到團的角色,也當過要打槍別人的RL角色。在這兩個角色中,我知道哪樣的人我會想要錄取,哪樣的人我連理都不想理。

我說過,新手不要以新手兩字當擋箭牌,而不去遵守這個環境的規則,而不努力思考自己該怎麼"Qualified",這樣再過100年你也還是一樣止步不前。

以下就是我對一個隨意謾罵別人的、以為新手可以乖乖在原地,RL跟其他老手就要努力用愛心跟耐心灌溉他們的人(id:小不點)的回應。
(P.S. 文中說他謾罵,是指他在上面說的那篇文章的討論串裡,罵那些分享自己帶新手經驗的RL「死嘴砲」、「嘴砲一個」的事情)

※ 引述《mouex520 (小不點)》之銘言
> 新手該死
> 說給新手一片天 巴哈姆特又不給新手發問 幹麻搞的這麼矛盾
> 新手就不會爬文 一堆人要新手爬文
> 然後還說人口流失 根本就拿磚頭砸自己的腳
> 不是每個新手都跟艾因斯坦一樣聰明的
> 每個新手都跟愛迪生一樣
> 需要耐心  關心的教導 他才會腫脹的 你不把新手養肥養腫 怎麼會有人多的WOW世界勒巴哈姆特第一關就打槍了 再來第二槍 打副本 看過影片 還是不會打的大有人在 只會在這邊打嘴砲文說自己多有慈悲心 真的有新手有看妳們主動去密他說我交你打副本嗎 沒有阿! 那就不要打嘴砲文了讓這邊沉到底吧 


首先,什麼叫做新手不會爬文?他都可以找到巴哈來了,去上面搜尋框打關鍵字有多難?就算不會發文問問題,也知道看已經有的文章來學別人的心得跟觀念吧?

再來,請問你是每一個伺服器每一個團都待過嗎?你敢很肯定的說沒有一個RL做過仔細耐心的教入團的新手這個副本要注意什麼、甚至因為自己也練過相同職業,然後告訴他你這裡應該要怎麼打會打的比較好的嗎?你敢這樣說嗎?你不敢就不要一竿子打翻一船「無辜」「善良」「有義氣」的RL好嗎?不懂得別人的用心也不想用心帶別人,只會在這邊打嘴砲,你就以為別人都跟你一樣沒良心沒耐心嗎?

還有,上面那些被你說嘴砲的人做錯什麼事?他們分享他們的經驗,就算他們在嘴砲,你看不過去,你可以自己也嘴砲一下阿?為什麼你說不出口?
別人敢說出來,就敢接受檢驗,哪像你出口閉口都「嘴砲一個」、「死嘴砲」,你有膽直接去把上面你罵過的人的事蹟通通檢驗過一遍再來罵。沒證據就不要隨便造謠。

最後,新手並不該死,該死的是新手以「新手」當做擋箭牌而認為天底下人都欠他,有一篇文章叫做「別人憑什麼教你」,我想你應該去把這篇文章仔細讀過三遍你就不會這麼狂妄。RL跟其他隊友不是你的父母、不是你的親戚、不是你用錢聘來的老師,他們有什麼義務要「關愛你」、「用愛心跟耐心把你教到會為止」?你花錢,他們同樣也花錢享受這個遊戲,難道那些老手、RL都是生下來就愛因斯坦?每個副本不用研究就會?踏入火源就知道要怎麼打?
世界首殺公會們也要經過無數的演練磨合模擬,眾多的失敗才能堆砌起他們首殺的地位。
今天要求你去看攻略看影片,把你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把你的職業迴圈弄懂,把你身上的附魔寶石甚至精鍊藥水準備好,怎樣?很難嗎?
不會不是呆呆在原地覺得自己好可憐等人家來教你,不會你就積極去問別人啊?你想學到什麼,就詳實告訴別人你的狀況、你在哪個方面可能有問題,你可能需要怎樣才能改進現在的困境,不要以為搬出新手兩個字別人就活該花時間來照顧你ok?

補充一點,本人從以前到現在都「歡迎新手(尤其純新手)」,但是最痛恨「做什麼事都拿新手當擋箭牌,不去學習、並牴觸這個世界的規則的假新手」,也很討厭自己沒做什麼事還無聊去罵做事的人嘴砲的人。要檢驗我,歡迎,請自己搜尋我的巴哈帳號。

8 則留言:

  1. 還真的被刪文咧,搞不清楚刪文的人在想什麼。

    回覆刪除
  2. 一個新手有沒有心很簡單就能看的出來,
    一句話,願不願意去做而已。

    說實在這是我另一個不喜歡在巴哈爬文的原因...
    點開法師討論分頁,一頁會有70%↑的文章都是:
    [問題]這樣點好不好,裝備怎麼選,我打不高怎麼辦...

    還是看EJ或MMO實在...

    回覆刪除
  3. 我以前都會回術士版的這類文章,現在我都會留給其他人去回。
    原因是,我都已經翻譯過EJ,也寫了龍魂的詳細輸出手法細節,精華區也很多人講過的事情,真的覺得沒必要為不爬文的人一講再講= =

    除非他對自己的情況描寫的很詳細,有一點基礎,再來跟他談一些東西會比較實際,但不少人只丟出一句「我的dps打不高」、「我尾王dps輸人」....唉

    回覆刪除
  4. O.O 請問除了巴哈, 還有那裏可獲得資訊.

    我現有找的是巴哈, nga, ej. (ptt 不太懂用. orz

    回覆刪除
  5. 樓上的WildKit你還有
    http://game.techbang.com.tw/games/45-world-of-warcraft
    T客邦
    或者遊戲基地的WOW專區
    不過NGA應該就夠看了,很多EJ文他那邊都有翻的很多
    PTT主要的特色應該是比較多龍魂H王的某幾職的機體拓荒心得
    PTT其他的部分其實就是差不多,只是較不會像巴哈年齡層跟言論都比較容易低下罷了

    回覆刪除
  6. 推個
    誠實,會讓你贏得更多掌聲,也會有更多人願意去協助你。
    一時的欺騙跟得過且過,終有一天會崩盤的。
    Q~

    -以下抱怨屁話-

    我今天就遇到應該是85等的暗牧
    和一個不太會坦的DK坦

    然後我裝很爛的84等補D在普通格瑞姆巴托補到死去活來
    而且還是在應該沒有任何殺招的二王
    因為從頭到尾DK坦完全完全沒有
    任何的舊Cata時代的副本經驗
    所以,他瘋狂的採在暮光燒灼的地板
    然後其他dd放任小火撞團隊...
    第一次知道裝等300出頭的補d可以hps一萬...

    後來我就跟他解說,他也都有聽
    只是我一直很好奇那個暗牧
    他只有自己身上有暗抗和耐,然後要我從滅團後
    一路喊到王開打了才補上去
    小怪也只會用心靈烙印,dps還是墊底..
    在尾王的時候也不打屌面人小怪
    還硬是要在黑颱風旁邊開影散..

    平平都是85等的新手dk坦和無視技能點滿的暗牧
    但是我卻覺得那個新手dk坦親切許多
    打法都聽,指揮也聽
    至少他很誠實的表達了
    我反而會很願意的去教導(雖然死掉我口氣會很差,但我是補d我馬上戰復他萬一他還死他要兩次修裝錢!(壞心眼))
    相較於旁邊那個同伺服器的暗牧我就實在是..

    算了我還遇過惡術安全狀況下AE不自焚,還用魔化烈焰跟火雨還有灼熱之痛從頭到尾的天才..

    -以上抱怨屁話-


    我還是覺得新手誠實的求教自然會有老手幫你
    態度好不好,自然大家心理有評斷的
    像我在本尊還打火源的時候帶到6個沒打過的
    讓2個老手陪我和RL跟這6個新手滅普通1-6近4小時
    我還是很有耐心而且脾氣暴躁的帶完了
    因為這6個新手都是有心、聽指揮的。

    回覆刪除
  7. T客邦也曾看過, 但基地就真的沒去過. 謝謝.

    對新手看法, 態度真的比較重要. (點頭

    回覆刪除
  8. 真的啊,有一句「人生有10%是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情,90%是你對這些事情的反應跟態度」
    每個人都有火眼金睛的,態度很容易看出來~

    回覆刪除

如果有任何意見跟建議,或者有什麼相關的事情想跟我們分享,
請不吝留下您的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