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blog於2010/12/8始營運,為狼與貓共同經營,內文為魔獸世界相關,轉載敬請標明出處跟作者
適合Chrome瀏覽器 1024*800以上寬螢幕觀看
從別站轉載部分多已附上原文網址,如有侵犯著作權處敬請告知@@"
然後有任何意見或建議歡迎一起討論分享~:)

注意:左邊的留言框歡迎大家泡茶聊天,為防止有人留釣魚文,已啟動驗證碼機制(目前測試是同一人短時間內多次留言只需輸入一次),但還是要請大家注意不要點入奇怪的連結喔!

2012年1月6日

我們都是好螺絲:)

一個團隊裡總是會有各式各樣的人,譬如說比較喜好發言、掌控主權的人(例如我),或者是沈默寡言但其實有在想的人,又或者是他也許沒在想,但是他可以把你交代的事情做好的人。

我的固定團裡剛好這三種人都有,當然還有其他我沒列出來的特色XD
有些人是會很積極的在每次拓荒的時候都想說自己跟上一場比起來、手法跟雕紋還有天賦方面可以做怎樣的微調,來幫助團隊。而有些人,你看不出來他到底有沒有在想,他也很少針對我們所討論的議題提出他的意見,他只是默默的在做,而做的結果,也許對,有時會錯。

就我個人而言,我比較希望大家有什麼想法都表達出來,但事實上你並不能要求所有人一夕之間改變他們的習慣,人生活在一個群體裡,總是會在乎自己的意見說出來能不能被接受,如果能,那當然好,如果不行,是否會威脅到他們在這個團體中的默契、信任或者自尊(甚至更現實一點的,出團位置)?
我想以上這幾點應該是某些人害怕說出口的部分原因。
所以退一步想,那些沒有表達自己意見,沒有表達自己的積極的人,就是不好的玩家嗎?
我想不是的。

提出意見的人,通常是不滿於現狀,認為我們的團隊我們的做事方式也許要有某些改變,來讓他更好,但這其實是非常主觀的想法。

另外,其實人性都是不喜歡「改變」的。
當然有時候會有一些嘗鮮的想法,但是就大局上來說,很多人並不喜歡一直「改變」。不能說他們就是墨守成規、老古板,有時候他們的堅持是對的。有時候,「改變」是錯的,那要看是怎樣的改變,不能「為改變而改變」。

所以,我想要表達的是,即使不常說出自己的意見,即使有時候感覺不到隊友的積極性,
只要慢慢地一點一滴地去思考(依照自己的步調,你不用勉強自己一定要說出來,雖然說出來可能是個挑戰自己的契機),把事情做好,就OK囉。

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是很棒的、獨一無二的特別螺絲,我們各自分工,去達成一個目標。
如果每個螺絲都長得一樣,那就不能分工了阿XD

加油喔!

6 則留言:

  1. 貓ㄉㄉ昨天很忙~~~都沒上線~~Q

    回覆刪除
  2. 傑克在哪?!

    by 喬巴

    回覆刪除
  3. 什麼傑克XDD

    BR,ok的~~~你練的速度好快= = 都83了...可以期待你成為戰力嗎XDDDDDDDDDDDDDDD

    回覆刪除
  4. 我假如能跟貓大的團隊打是我的目標@@
    不過裝等要先提升到可以跟得上打h團的標準..
    我想我可能要一直拜託工會的人寒假帶我打火源h(咳血

    回覆刪除
  5. 噗 不用急啦XD
    我寒假應該是有辦法等你.....寒假我不太能玩魔獸,狼則是完全無法玩@@

    回覆刪除
  6. 傑克沉下去了啦,誰叫螺絲霸佔著板子XDDDDDDDDDDDDD

    我應該會想辦法偷玩吧,唉

    回覆刪除

如果有任何意見跟建議,或者有什麼相關的事情想跟我們分享,
請不吝留下您的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