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blog於2010/12/8始營運,為狼與貓共同經營,內文為魔獸世界相關,轉載敬請標明出處跟作者
適合Chrome瀏覽器 1024*800以上寬螢幕觀看
從別站轉載部分多已附上原文網址,如有侵犯著作權處敬請告知@@"
然後有任何意見或建議歡迎一起討論分享~:)

注意:左邊的留言框歡迎大家泡茶聊天,為防止有人留釣魚文,已啟動驗證碼機制(目前測試是同一人短時間內多次留言只需輸入一次),但還是要請大家注意不要點入奇怪的連結喔!

2012年1月4日

小回顧

人家也有小嫩貓的時候>   <

昨天在巴哈回一篇文章的時候,不小心又陷入想當年的情緒裡XD
那篇文章是有關一個玩魔獸三個月的術士,因為dps打不高但又忍不住排了龍魂,最後因為拿裝的糾紛而感到徬徨,然後上巴哈請教手法跟態度的文章。
以下是我的回文記錄,原文請自己點最上面的連結去看:)



嗯...我講個故事給你聽。
 今年,是我玩魔獸世界,也是踏入術士之路的第三年。 
在我玩魔獸世界之前,OLG的經驗是0,3D遊戲的經驗是1,唯一玩過的3D遊戲叫做虛擬人生。 
因為某個會在約會的時候跟我說想回宿舍玩魔獸的男友,年少不更事的我懷著愛屋及烏的心情跟他要了魔獸安裝光碟,經過好幾天的猶豫之後,某天晚上才把那安裝光碟放進電腦,開啟了一段小嫩貓的冒險之旅。 

術士這個職業是男友狼宇借我秘技冰風暴跟降魔暴風雪,忘記是哪一本,裡面有星座跟職業配對分析(現在想起來這真是一個詭異的選擇媒介...),因為天蠍座跟神祕的術士特性很像,本質上也多有類似,狼宇又說:「新手玩個有帶寵物的職業解任務比較方便,看是獵人還是術士都不錯。」於是我選了術士。
最開始,我暈3D暈了2個月之久,只要玩超過20分鐘就會覺得不舒服= = 而且,我根本不知道什麼叫做WASD操作,也不知道滑鼠左右鍵一起按可以前進後退,更別說是QE往左前或者右前方跑的模式。 
解任務也不太會打,只會丟魔杖,連怪在哪裡也不知道,經過鬼魂之地的死亡之痕更是一死再死,雙塔任務也是滅到生氣到跟狼宇說不想再玩了這什麼鬼東西,還是狼宇開他的補騎(你沒看錯,是補騎)來幫我打大大小小的任務。 
然而礙於某貓驕傲逞強不服輸的個性,總是要滅過N百次之後才忿忿不平的叫狼宇幫我解。 
這樣的情形,持續了大概2-3個月,然後我就因為覺得一直解任務很無聊,找不到樂趣所在而afk。 afk的時候,我才4x等。(她現在還在撒爾薩里安躺著,等級依然是4x等,同時期路上遇到的練等朋友早就80滿等了= =) 

後來回歸,大概是1-2個月後的事情,跟著狼宇的同學跑到狂心,從頭練起(想不到轉伺服竟然要錢要錢要錢!而且好貴!!!線上遊戲是怎麼回事囧<<當時的感想) 
重練的過程好多了,死的沒有那麼頻繁,暈3D的情況也比較沒那麼明顯了(至少在我爬山的時候不會再覺得很不舒服),這時候慢慢練到80,距離我剛踏入魔獸差不多已經快半年。我很高興我的攻擊手法除了魔杖魔杖跟魔杖之外還多了腐蝕術跟暗影箭。(不是學到的「多」,而是學到之後終於懂得拿來用...) 
之後慢慢練起來,練到80,再到85。而,我是去年才知道有巴哈這個東西...也是去年暑假才開始慢慢分享一些過去自己惡術所累積的一些經驗跟心得。 

我自稱小嫩貓,不是什麼謙虛,而是我認為版上進度比我前面比我厲害比我威猛的術士一定大有人在。
但我為什麼還要寫文,是因為我覺得也許我能盡量以一個團隊新手可能會發問的角度去思考也許怎樣走位比較好,注意事項怎樣寫可以更詳細。
雖然不是每篇文章都能以術士新手的閱讀面為出發點,然至少有幾篇是這麼做。 

看了你的文章,我只能說現行魔獸世界的制度讓你升級的太快(但這不是你的錯而是制度問題,不過大家不想拖台錢或者被拖台錢也是真的),沒有足夠的時間讓你好好去犯錯。 參加團隊卻打低是一種犯錯,在巴哈po分享文也許也是一種犯錯,但正因為這些犯錯,讓別人有機會可以教你什麼才是對的,怎樣也許會更好。 
正如同我們在學校犯錯後學到許多經驗(有時候還會學到一些虛應故事的技巧XD?),現在的你缺少的是犯錯的空間。 

對現在的你來說,犯錯的空間在85隨機5人英雄副本(我說的不是暮光之時,而是舊5H如漩渦尖塔、石心、死礦那些),多打、多爬文、多問(是說你不是有爬文可是手順跟我不太一樣的說@@...雖然我並不覺得我的手順是絕對,但會這樣安排有我的道理跟理由,如果你覺得你那樣的安排比較好,你要能夠舉出理由來說服你自己跟別人才可以喔~這個找出行為背後的根據還有動機的過程也是非常重要的!) 

然後上面的小小分享的態度我覺得講的很對,請你不要急,躁進無以成事,你想想我對術士、對惡術精通,也花了大概1年半~2年的時間(期間也有黑妹黑曜NAXX打的不好的時候,也有什麼都不懂結果被罵的時候,是到TOC跟ICC才比較好),你現在也才存幾張月卡XD 所以不要急,多累積經驗、多跟路上你覺得打的不錯的術士偷學(看人家的手法、站位、天賦、雕紋等)。 
事前準備要做好,要去龍魂(那怕是隨機)就要先看攻略,版上我記得有隨機龍魂的注意事項可以參考,ZAZG乃至於英雄5人隨機(無論新舊)也一定有攻略(T客邦整理的很詳細),你沒有親友可以依靠的話,就靠好公會(現在的公會不好的話就去路上密人打聽一個好的),不然就靠自己努力。 

至於裝備問題,我覺得骰到是你的就是你的,你不用偏激到全部都點放棄,沒那些裝備你也不能讓你dps更進一步。不過前提是你要懂得依照你自己的實力去選擇副本,不是光看裝等表面,你的內在技術有沒有符合你的裝等也是很重要的。 

 大概就是這樣,請加油:)



6 則留言:

如果有任何意見跟建議,或者有什麼相關的事情想跟我們分享,
請不吝留下您的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