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blog於2010/12/8始營運,為狼與貓共同經營,內文為魔獸世界相關,轉載敬請標明出處跟作者
適合Chrome瀏覽器 1024*800以上寬螢幕觀看
從別站轉載部分多已附上原文網址,如有侵犯著作權處敬請告知@@"
然後有任何意見或建議歡迎一起討論分享~:)

注意:左邊的留言框歡迎大家泡茶聊天,為防止有人留釣魚文,已啟動驗證碼機制(目前測試是同一人短時間內多次留言只需輸入一次),但還是要請大家注意不要點入奇怪的連結喔!

2011年11月10日

不要當個只會自我犧牲的RL。

我承認這張圖的fear appeal用太多了XD

嗯...這篇是給佐貓發在巴哈的一篇文章的回應,原討論串請點我

其實我比較認同龍大的看法(原討論串7樓),不是說佐貓這篇文章寫的不好或有缺失,
而是我個人覺得,在知識跟技術之外,對於一個RL最重要的應該是心態上的調整。
比方說龍大上面提到的,就算詳細講解,也還是會有人犯錯,
此時最為難的難道是那些可以直接表達不滿的其他團員嗎?我想應該不是。

即便RL自己心有不悅,也還是要放低姿態、溫聲婉語地回應說:「大家不要氣餒」。努力鼓舞士氣,努力調節氣氛讓團隊不致於失控。
或許會有人問,失控又怎樣呢?有能力的人頂多再去找一團。
今天如果是剩尾王進度當然很好找,但若是途中就分崩離析,豈不造成所有人進度上的延宕跟再次找團、時間精力上的浪費?

有時候覺得當RL的人都是被虐狂,我自己從icc時期到現在幾乎都是當野團RL的角色,因為個人對自身裝備慾望比較不那麼高(有的話很好,沒能拿到的話讓給其他辛苦的團員我也無所謂),所以也不會特別想說RL要有什麼特別的福利。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平常是沒什麼耐心又容易急躁的人,可是如同我上面感慨的,為了團隊整體的進度與和諧,也為了團員的期待,RL平常就有很多事情要忙要注意要協調,而且還沒什麼特別福利,怎是自虐兩字了得?

總之,在這邊想給想當RL的人建議的,不是過分的苛求技術、知識跟各方面的全能,而是希望RL能培養正向的思考以及強健的精神力
畢竟事實是所有人包括自己都頹靡喪志的時候,你還是必須當第一個提出「讓我們繼續向前、讓我們再試一次」(即便違背你的心願)的人,這是相當相當不容易的事情。我自己也不是每次都能把精神跟情緒調整完善,所以能永遠保持正向樂觀思考的人,我真的非常地佩服他囧

不過,當屢戰屢敗(尤其開荒)的時候,也不要無止盡地嘗試下去,懂得設立一個停損點,是對自己也對團員更好的選擇。也許今天拓荒到深夜大家的狀態已經不如開始時那樣,也許大家已經開始擔憂會不會耽誤到明天的上班上課,又或者受挫的壓力已經到達臨界點,這些都是讓RL可以考慮設立停損點以及將停損點設在什麼時候的要素。
不同於佐貓的觀點,我希望RL新手或老手不僅僅要考量團員跟團隊,還要考量自身的狀態,不然僅僅是無謂的自我犧牲跟自我滿足而已。畢竟遊戲,雖然要考慮其他人,但是如果搞的自己很不快樂的話,那是沒有意義的。

7 則留言:

  1. RL的確要知道自己的極限啊......我當初來神樣也是因為在前一個公會弄得太累的關係 不過幸好有及時煞住所以沒有整個燒光 還可以在事情都辦完之後繼續玩下去 雖然變休閒了......

    然後一個題外話 很多只打10人的人以為25人容錯率比較高 那可能是無印時代那種40人團只有15個會打就打得過還有上一版TOC/ICC G團可以帶金主爽裝的關係

    其實現在在拓荒期都調整成25人也是死一個人就打不過的狀況了 (原因是因為世界最前端的25人團太妖魔鬼怪......) 這個減員的嚴重度並不能直接用 1/25 和 1/10 來比較 0.0

    喔對我是蛋糕 0.0v

    回覆刪除
  2. 燒光這個比喻真的很貼切又很實際= ="

    噗,其實我也以為25人的容錯率比10人高一點,畢竟25一來不好組,二來變數太大,所以如果兩者容錯率一樣或者25比較嚴苛的話,這感覺真的會辛苦到爆炸囧

    不過拓荒時期跟困難程度應該是真的會很要求就是了=v=

    回覆刪除
  3. 是說我昨天整個累到爆炸,8點開打結果10點還沒打掉一王= =
    很多人網路不穩、斷線,我前前後後去奧格瑪找了兩次,然後好不容易找到補可以趕快開打,結果我回到蜘蛛巢穴前熊坦跟我說他11點半要下,不能控制在1小時半之內打完(6H)的話他就要走了。

    正當我在思考要怎麼回應,結果他就說「不回的話我就下了」,然後就馬上離線= =

    太機車了.......害我忍不住飆髒話= =

    反正後來一路也是跌跌撞撞,真不懂明明只有4個外找,而且每個都至少5-6H成就,問說什麼東西會不會o不ok也說沒問題,結果打完(最後只打4H)之後都兩點了= =而且有兩個團員還因為一件裝備鬧的不開心,何必呢= =累死我了

    回覆刪除
  4. 一開始你連roll都沒r直接丟裝給dk就先不對了,這樣團員一定會有紛爭阿

    回覆刪除
  5. 基本上一開始我沒點連結出來看那把劍的屬性,佐貓在語音說想拿來當坦武,他怨念很久了,吧拉吧拉講了一堆,我聽到坦武,當然是請他先問另一位戰坦的意見,戰坦說可以讓,分裝前我也有再問一次說「那我分給佐貓囉?」然後才分的,又不是一出裝就分給他= =我對他那麼好幹嘛。

    有狂戰提出異議之後,發現這把劍是偏dd屬性,後來還不是叫大家roll,連戰坦也一起骰。狂戰骰贏了我還不是請佐貓交易給他= =接著被遷怒被不爽的是誰= =還不是我,但當初詢問的時候怎不提出問題,後來拿到之後又要不開心,沒拿到的人也要對我不爽,認為我沒分裝給他,RL當的這麼裡外不是人幹嘛= =

    回覆刪除
  6. 基本上前面分寶模式都是ROLL喊54321結束,R高的拿,到出了這把武器只問過戰坦說要讓,問完也沒R喊倒數就給他,當然有人難免有不高興,如果說今天R輸了在私下問人家要不要讓是他的事情,RL沒有堅持Roll裝原則,畢竟這團不全然都是公會的人,萬一狂戰直接走人回城廣播說的很難聽,受害的還是你,下次還是避免這種爭議。
    最後還是說一句:辛苦你了~

    回覆刪除
  7. 噗,其實我都用UI喊,也沒喊54321,至於只問戰坦的部分,我那時還在等活(裝是佐貓先跑去開屍體,然後就在RC喊他真的很想要拿來當坦劍),所以才想說:既然是坦劍,那你就問坦的意見吧@@

    其實狂戰是我最近認識的人,也一起打過幾次副本,由於我對身邊的人一向都採取有話直說的原則(包括公會跟非公會),而且他也有加入我的私人頻道,所以才會想說如果他有任何的意見或建議都會直接說出來。反正當天結束之後我也跟那狂戰懇談了很久,他也覺得他那天的語氣一時太過衝動,反正講開來就有比較好了,大概。

    也幸虧昨天打團又開出一把佐伊德的火光巨劍,然後佐貓也如願骰到,就讓這場不愉快的回憶在這裡畫個句點好了(攤手)

    回覆刪除

如果有任何意見跟建議,或者有什麼相關的事情想跟我們分享,
請不吝留下您的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