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blog於2010/12/8始營運,為狼與貓共同經營,內文為魔獸世界相關,轉載敬請標明出處跟作者
適合Chrome瀏覽器 1024*800以上寬螢幕觀看
從別站轉載部分多已附上原文網址,如有侵犯著作權處敬請告知@@"
然後有任何意見或建議歡迎一起討論分享~:)

注意:左邊的留言框歡迎大家泡茶聊天,為防止有人留釣魚文,已啟動驗證碼機制(目前測試是同一人短時間內多次留言只需輸入一次),但還是要請大家注意不要點入奇怪的連結喔!

2011年7月21日

紫色職業的小叮噹--術士UI建議

身為一個術士,不管是哪一系,幾乎都是鋼琴手...只是彈的鍵略多還是略少而已=3=
為了讓鋼琴手之路不要再這麼坎坷,我們可以藉由一些UI的輔助來達到更好的輸出or玩樂功效,以下就是貓貓踏上術士從業之路以來覺得還不錯或者具有參考之用的UI們:)

一樣點開可看大圖


01 法術計時UI

首先最主要的,身為一個需要時常補DoT的職業,最需要的就是能夠準確又簡單明瞭地看到某個法術的剩餘時間還有多少的「法術計時UI」。
這類UI目前有兩種形式,一種是直接顯示法術圖案跟剩餘秒數的,如EventAlert2或者Power Auras Classic。這兩個貓都很推薦,且皆為通用職業UI,尤其前者簡單方便又好用,我用了非~常~久的一段時間,因為icc末期貓的螢幕太小,然後惡術的DoT+飾品監測加起來已經快要讓我的螢幕變很滿,所以才改用等下會介紹的FX。

延伸閱讀:EventAlert2法術編號討論串Power Auras Classic(雖然是DK設定教學,不過原理都差不多)、DoT監測UI集錦(變形版)

另外一種呢,就是以條狀方式顯示法術的法術計時條,如之前介紹過的DoTimer、貓的當前愛用物ForteXorcist,這種的好處是節省空間(除非你用那種圖示變形版的PlateBuffs或者SexyCooldown),以及他會按剩餘時間排列,可以快速看出哪個法術該補了。


02 更多的快捷列

使用BT4在旁邊多叫出三排1*6或1*10的快捷列,就有更多空間可以塞技能了
雖然術士的一些技能已經有被拿掉(比如令人懷念的吸取法力......不!你不要走你不要走!!!),但是整體而言術士的技能還是多到令人吐血,為了解決這個情況,想當然耳需要更多的快捷列,目前有兩個方法可以解決這個惱人的困境,一則是安裝像Bartender4這種可以快速增減or移動快捷列的UI(Dominos好像也是這類UI,但我沒有用過,不是很瞭解@@)

這是LunarSphere的樣子,Necrosis也差不多
另外一個方法,則是安裝變形快捷列!也就是以前十分著名的Necrosis LdCLunarSphere,這兩個UI差別在於前者是術士專用,後者是全職業通用的設計。然而有個問題就是,前者適用版本停留在4.0.6,後者更慘,停在4.0.1,雖說載入過期UI還是可以用,但要不要冒這個風險就留待大家自己決定了=3=(不負責任發言)


03 特殊功能小幫手

此為FX的靈魂石及糖果小助手
什麼叫特殊功能小幫手呢,就好比很多人嘗試用巨集達成的右鍵製造靈魂石左鍵點擊使用的這種功能,就被貓歸類在這區。某些專門為術士設計的UI都有這個功能,像剛剛提到的ForteXorcistNecrosis LdCLunarSphere都有,另外也可以使用像Clique這種智能施法UI來達到各位想要的效果。個人目前是使用FX,他內建有糖果助手、靈魂石助手、召喚助手跟已經沒什麼用的靈魂裂片助手。外觀都十分小巧簡單,使用上除了召喚助手有時候會莫名其妙給我不見之外倒是沒什麼大問題(我明明選了啟動他卻會自己莫名其妙給我取消啟動...真是傲嬌阿!)

04 裂片計數器

通常好的頭像框架都會內建術士的靈魂裂片計數,有點像集星條那種感覺,但是這個內建的計數器通常不一定好看......像Shadowed Unit Frames的就被我認為有點醜...=3=
尋訪了很久,才找到我認為很漂亮的SoulBurned,這個UI也是小巧美觀型的,唯一要說是缺點的部分,就是他在移動的時候只能以XY座標的方式來調整他的位置......


05 其他也許會有用處的UI

選擇一個好的增減益計時條不僅賞心悅目,還可以快速知道什麼時候要補BUFF
增減益計時條 Elkano's BuffBars
隊友位置及法術效果簡圖 HudMap
換裝管理 Outfitter
冷卻計時 OmniCC
戰鬥文字 MSBTSCT
美化施法條 Quartz
施法喊話 RSARaidAlerterCastYeller2
戰鬥統計 SkadaRecount
技能傷害統計 DrDamage
自我仇恨監測 MyThreat
姓名條 Tidy Plates(建議搭配Tidy Plates: Threat Plates一起使用)
使用Tidy Plates搭配Threat Plates,可以快速看出怪物血量的變化
還可以依照綠色(安全),黃色(快要OT了)、紅色(已經OT了快停手)的三階段變化來控制仇恨

2 則留言:

  1. 人家BT4不會這樣用啦(大哭)
    喵姐姐敎我><

    回覆刪除
  2. 你在巴哈不是有人教你了嗎囧....
    你還說可以了...所以我就沒回= =

    而且我的延伸閱讀明明就有寫Bartender4介紹與設定阿囧...
    http://wolfcatofdawn.blogspot.com/2011/01/bartender4.html
    先進去看看,有問題再發問嘿(摸頭)

    回覆刪除

如果有任何意見跟建議,或者有什麼相關的事情想跟我們分享,
請不吝留下您的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