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blog於2010/12/8始營運,為狼與貓共同經營,內文為魔獸世界相關,轉載敬請標明出處跟作者
適合Chrome瀏覽器 1024*800以上寬螢幕觀看
從別站轉載部分多已附上原文網址,如有侵犯著作權處敬請告知@@"
然後有任何意見或建議歡迎一起討論分享~:)

注意:左邊的留言框歡迎大家泡茶聊天,為防止有人留釣魚文,已啟動驗證碼機制(目前測試是同一人短時間內多次留言只需輸入一次),但還是要請大家注意不要點入奇怪的連結喔!

2011年4月15日

ForteXorcist-強大的法術及冷卻計時


● 簡介:之前有在DoT監測UI集錦這篇文章裡面稍微介紹一下它,基本上貓試用過很多不同的DoT監測UI,之前最得我心的是巴友修改版的EventAlert2(簡稱EA2),後來會改用ForteXorcist(簡稱FX)的原因,一來是因為那時候的EA2沒有把各職業的監測法術內建的很完善(現在已經變很好囉:D),所以常常要開來自己新增法術id,再來就是因為EA2的DoT監測版面太大,那時候使用19"螢幕,筆電14",光是惡魔術+飾品大概8-9個法術效果就佔掉了大半版面= =" 所以後來才改用條列式,而且功能強大的FX。

不但內建法術監測完善、可以自己新增法術,而且也有冷卻計時跟技能施放通報等等的模組,需要的可以自己載入。另外就是它為術士設計了靈魂石、糖果跟召喚助手這三個貼心小功能(也有裂片助手,不過現在已經不太需要了,所以就略過不提),讓術士們可以更快使用並監測這些功能的冷卻時間,還可以減少佔用快捷列格子,真的是很方便XD



● 食用說明:
由於本插件功能強大,算是比較進階類型的插件,所以我會盡量講詳細一點(也就是字會很多)
但其實他還蠻好上手的,希望大家不要因為我廢話太多而不要他ˊ  ˋ

首先先讓大家看一下FX法術計時條的長相,安裝之後基本上只需要設定長寬跟位置,然後就可以使用了。
這是之前用ouF時期的介面,圖片中我標FX的就是他的冷卻計時

01 解鎖、調整大小、透明度
首先要設定,請打/fx,或者老方法Esc→介面→插件,找到ForteXorcist,就會跳出這個設定視窗。
  • 解鎖:請看圖片中每個框框的左上方都有個鎖,點一下就是lock/unlock
  • 調整大小:如果覺得設定視窗太小(預設還蠻小的= =),請看最上面的「綜合選項」右邊,有個1.5+,這是調整整體視窗的大小,先點一下,然後鍵入想要的大小數值就可以了。
  • 調整透明度:再過去有個1.0,然後類似漸隱術的圖示,這是調整視窗透明度,一樣輸入數值來調整。

最下面各種分頁的功能都是依此類推。


02 法術計時條
介紹一下他的主要功能:法術計時條。最下面的各種按鈕中,按一下法術計時條,或者滾輪滾下來就可以找到。
長寬是在尺寸那邊調,材質、字體那些是在外觀調,剩下大家就自己摸摸玩玩看@@
這是計時條解鎖之後的長相,拖動他之後按鎖定就可以了。
可以勾選左上那個「啟用測試計時條」,他就會開始跑該職業的法術條模組讓你參考,
調整完之後記得把它勾消@@
往下拉的「顏色/過濾」這邊,是指各種不同類型法術顯示的顏色。
這時候可以選擇自己要監控哪些類型的法術。
友善Buff是指類似術士的黑暗意圖那類,Shared Type則是打出去之後大家都會獲益的法術,比如說元素詛咒。
(但是術士的暗影火就不是紫色而是「其他Debuffs」的藍色,我也很納悶=3=)


另外還要釐清的是,「增強Buffs」不是武器增強......(好傲嬌的插件阿!)
至於新增個別監測法術的部分(因為有些不會特別跑出來,像是牧師放完盾之後的虛弱靈魂...)
則是直接在「顏色/過濾」標題欄下面的那個自定義,右邊直接打入法術名稱,然後選擇法術類型、顯示方式,
有想要特別一個顏色的話就點一下那個顏色方塊自己調整,接著按Enter就可以了。
03 技能施放通報

點選最下面的「小隊/團隊訊息」,然後把他收起來的副標都一一點開,就會長成像這樣,
圖片是以聖騎模組讓各位參考。
不過因為我沒有用他內建的施法通報(我是用RSA),所以可以看到我左邊的選項全部沒勾起來XD
上面說的「小隊/團隊頻道(第一個選項)」就是指左邊第一個格子,第二個選項就是第二格,
要使用的話請記得勾選~
AND一樣點一下右邊那些英文,就可以自定要喊什麼,輸入完記得按Enter讓他儲存喔!:)

04 術士貼心模組
基本上設定方面都跟法術計時條差不多,我只是貼出來讓大家參考一下XD
這是靈魂石助手跟糖果助手的原本長相
在圖示上右鍵是製造,左鍵是使用,糖果跟召喚儀式則是點左鍵開始施法
這是使用後,可以看到他會幫你計時靈魂石效果還有多久,
然後團隊中他也會監測其他術士誰也使用了靈魂石,滑鼠移上去則可以看到對方綁了誰

 05 自定模組載入 

因為他預設是全部開啟,但是很明顯你開聖騎的時候不需要載入術士的那些靈魂石助手等等,
所以我都會搭配ACP的插件清單功能,來選擇性載入自己每隻角色想開啟的功能。
在此稍微講一下各職業中英文名稱對照好了:
DeathKnight/死亡騎士,Druid/德魯伊,Hunter/獵人,Mage/法師,Paladin/聖騎
Priest/牧師,Rogue/盜賊,Shaman/薩滿,Warlock/術士,Warrior/戰士


其他的模組除了ForteXorcist II跟ForteVehicle為主體外,剩下都可以自定要不要開啟。
ForteCasting是法術計時條,要載入請連ForteTimer一併載入。
Cooldowm是冷卻計時,Healthstone是治療石(糖果),Soulstone是靈魂石,Summon是召喚儀式
注意:Talent目前好像很容易有錯誤,所以不建議開啟這個功能。


呼,差不多應該就是這樣了吧,本來想說要講詳盡一點,可是真的要全講又怕大家一時吸收不了= =" 所以就先講比較基本的,如果有問題或者有錯誤,請盡量留言反應!感謝>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任何意見跟建議,或者有什麼相關的事情想跟我們分享,
請不吝留下您的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