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blog於2010/12/8始營運,為狼與貓共同經營,內文為魔獸世界相關,轉載敬請標明出處跟作者
適合Chrome瀏覽器 1024*800以上寬螢幕觀看
從別站轉載部分多已附上原文網址,如有侵犯著作權處敬請告知@@"
然後有任何意見或建議歡迎一起討論分享~:)

注意:左邊的留言框歡迎大家泡茶聊天,為防止有人留釣魚文,已啟動驗證碼機制(目前測試是同一人短時間內多次留言只需輸入一次),但還是要請大家注意不要點入奇怪的連結喔!

2011年8月27日

火源惡術全通心得(上)

每篇全通心得的背後,都有無數的白骨被遺留在這焦炭之地=v=...
因為一次打全部很累...而且我對拉格有點小陰影XD 所以請容許某貓分兩篇(感激)
我會儘快把剩下的打完(火鳥打完了,鹿盔跟拉格還在趕工中> <)


為防英雄榜突然故障,還是把一些重要的資訊也打上來

一、天賦(雕紋也有附上):0/31/10

二、裝備:2T11(頭肩)+3T12(胸手腿),身上裝等371
裝備部分不用工程頭的原因是因為要湊出套裝效果,而且T12裝備屬性又比T11高,寶石部分如果要追求最高dps建議沒超過20智或30其他屬性的話就一律插40智,我都按照洞顏色插的原因只是單純因為以前好傻好天真XD 現在又懶得一次換掉...

三、基本屬性:
法能 7605
加速 8.71%(1116等級)
命中 17.16%
爆擊 12.73%
精通 19.90

P.S.這CD推完H獵人之後換了魔杖,所以數值還在微調中,加速沒有特意衝,就是以獻祭能多一跳為主(很容易達到)

四、使用巨集:
1. 元素詛咒綁月井之瓶(以下只說元素詛咒)
2. 變身綁惡魔之魂+工程手套+寵物攻擊(以下只說變身)
3. 其餘常按的法術一律綁上月井之瓶+惡魔之魂+工程手套
詳細寫法請參考這篇的5樓XD 我就不放在這裡佔篇幅了(畢竟不是主軸@@)

五、介面圖(點圖可放大):

Idle, OOC
In Combat,感謝公會成員安比亞希的月犧牲小我協助拍攝XD

六、手順:
開場元素詛咒(巨集1:月井啟動)→變身(巨集2:狗狗開咬特效觸發)→獻祭腐蝕暗影之焰獻祭光環→等全特效觸發→貼末日災厄古爾丹暗影箭*N

出熔火打燒盡,惡魔之魂跟特效讓他自己CD到就開,暗影之焰盡量維持CD到就放
因為月井之瓶CD較化身長,所以我是把月井綁在常用法術上讓他開,開了之後再看化身有沒有CD,沒就馬上開下去。

末日災厄開場全特效觸發貼上去之後,接下來就以火山特效為主來注意該補的時機(通常是剩15-20秒左右),但是烈燄洪流的內建CD似乎跟火山差不多或稍晚(大概差3-5秒左右),所以我通常都會等烈燄也觸發的時候再補末日。而通常這時候腐蝕時間也差不多剩6秒左右,就趁兩者特效都在順便也補上去。

火山藥水我還蠻少在喝,除非像拉格或拓荒H這種才會用@@
如果要喝火山,就是開前坦克倒數剩約2-3秒時喝,然後接正常手順。

七、各王普通心得
註:內文有分上上CD跟本週...因為上週休團XD 然後上上CD裝等為360,而且我忘了留火鳥的dps(為什麼獨漏火鳥囧囧囧 我在幹嘛阿阿阿...)所以不好意思火鳥沒數據可以供大家參考...下週我記得的話再補> <
AND以下圖片數據如果沒特別說有開末日守衛的話就是都沒開


蜘蛛

這週的紀錄被我不小心洗掉了= =這是上上CD的數據(裝等360時)
不過這週沒有打的很好看就是了XD 隊友清中蜘蛛非常強力阿阿阿...

這王有獵法或雙獵的話基本上不太會叫惡術去清小蜘蛛,所以這裡就略過不提。

開場請在集合地點放好法陣以備不時之需,然後等王AE完再變身才不會浪費。

中蜘蛛的話看團隊的dps程度而有不同的清理方式,我跟野團的時候是採用每支都貼獻祭+腐蝕,然後轟最後出的那支中蜘蛛暗影箭的方式,固定團的話因為隊友dps很威猛,貼獻祭也幾乎沒什麼跳的機會(雖然我這CD有貼),所以下次應該會考慮暗影箭轟到底,然後盡量觸發屠虐效果,就能快速清掉中蜘蛛。

然後大蜘蛛出來的時候我會優先貼一輪正常手順的DoT,貼完之後看場上若沒有中蜘蛛才開始打他,如果有中蜘蛛存活請以清掉中蜘蛛為優先。

進P2之前請幫忙看場上有沒有小蜘蛛,有的話我們是所有遠程都過去幫忙A掉,這裡採用火焰之雨幫忙A,如果要用自焚的話請自己抓好距離,A掉之後就使用傳送陣到集合地點準備打王。

王一樣正常迴圈,因為這時屬於崩潰戰,且應該過沒多久就會嗜血,所以如果要開末日守衛的話,建議找個特效觸發最多的(以月井跟火山為主)時機直接開掉即可。




獵人


H獵人,基本上這王跟火鳥我比較常用痛苦玩,所以惡魔的數據比較少一點
不過這張圖是用惡魔沒錯(因為要拓荒,RL不准我打醬油XD)
然後某牧師表示:左邊拉狗的戰士跟牧師也同樣在打醬油XDD
【普通】


這王我是採取雙線DoT的策略(所以最好是設王專注),而且開場過沒多久特效就會全發動,要把握這個全發動的黃金時期對王以及怒面貼元素詛咒、末日災厄、腐蝕及獻祭,然後像暗影之焰、獻祭光環等,建議不要刻意去噴火/燒,太頻繁的跑動也只會降低dps(如果坦拉太快的話),就等目標近身的時候再噴火/燒即可。


P1最主要是考驗大家的反應能力及dps速度,記得該停手的時候要停手,如果沒喊停手的話則是雙線DoT要監控好不能斷(我使用ForteXorcist多目標監控DoT),接著就是無論P1、P2,不該踩的陷阱跟火點點絕對不要踩到,不要貪dps,一旦養成這個習慣,打英雄就會比較簡單。


P2看情況可以近王輸出沒關係,約距離6-8碼,只要注意地上的火點點一樣不要踩到,然後全力打掉王。







正方形四邊邊長約85~100碼,看各團配置,某補騎說85~90碼比較剛好
 


【英雄】滅了大概九次還十次推過...
上上CD我們把王拉在平常打普通的那個地點,這週則是改在守門人的那塊場地。好處是場面平坦乾淨,距離好像也比較好抓,壞處則是滅團時王不見之後,法師/獵人如果在中場站起來,王也會莫名其妙在中場重生= =(擺明就是要陰我們囧)解決辦法就是死的時候記得死邊邊一點,被邊邊的隊友群活起來的時候請不要太早按,先觀察一下王有沒有出現...有出現等他走了再起來。

我們是採正方形打法,王先拉到綠色光柱,再拉到紅色光柱,然後再回去,如此循環。所以開場建議在靠近紅色光柱但不要超出他範圍的地方放法陣(我習慣放在內角45度的地方,這樣王拉到紅色光柱之後我傳送過去就可以直接噴暗影之焰)

首先這種有一定跑位路線的王,或者說是需要拉到定位的王,請一定一定要等坦拉到定位再行出手,提早出手導致仇恨亂掉只會造成大家的不便,也會造成拓荒的困難。

在坦克把王從門那邊拉進來、快靠近綠色光柱的時候上元素詛咒,然後變身開始上全套DoT,接著暗影箭轟到坦把王拉到紅色光柱的時候再傳送+噴暗影之焰。在坦沒到定位之前不用急著傳送,這兩點的距離還夠你施放暗影箭的,只是法陣的話就需要稍微往前跑個幾步才能傳(距離問題),請善用跑位的時機補瞬發DoT。

然後我們團是法獵負責顧怒氣爆發跟緩狗,是兩位很令人安心的隊友,所以我們需要做好的事情就只有「絕對不要踩到不該踩的陷阱(也盡量不要讓狗意外踩到)」以及「專心用力、大力的輸出」這兩件事情。相較起法獵需要快速打掉怒氣爆發以及緩狗的任務,我們該做的已經輕鬆許多,因此更要大力打掉讓整個團隊能更快減輕負擔,這就是我們的責任。

【MORE】關於末日守衛
末日守衛10分鐘才一次,所以如果非固定團在推(不管是這隻、其他H或是拉格)的時候,就不是說非得在開場全特效觸發的時候開出來讓他肆虐一番(全特效觸發開出來的時候dps幾乎都會飆到4萬以上囧 所以非常珍貴...),建議跟野團的話第一次不要開,先看看dps跟整體情況。如果要開的話,還要自己衡量看是要全特效觸發時開,還是最後那種崩潰戰嗜血的時候開出來讓團隊更快推倒王。

P.S. 團裡某牧師跟某鳥d良心建議:打王前可以請團裡的男性同胞多討論一下什麼惠比壽什麼葡萄的,因為我們打過的那一次...他們無聊到開始討論波多野要來台...要不要去朝聖的這種問題= =...




左右腳




左右腳(上上CD),這場沒開煉獄火

左右腳算是惡術的主場XD 打這裡建議帶守衛(雕紋換成軍團打擊,但是懶惰的話也可以不要換(被RL打))

因為有專門的人在顧腳的能量,所以惡術在這裡的工作就是確保碎片(小火)跟中火可以快速的被清乾淨,清理的時候記得躲好岩漿奔流(火線)就差不多了。



P1開場先丟右腳(看各團習慣先打哪隻腳,先設好那支腳專注以便打完小/中火可以快速切換)元素詛咒、變身、獻祭腐蝕古爾丹(看特效觸發情況貼末日),上完DoT之後小火差不多也出了,此時開獻祭光環+自焚+守衛惡魔風暴就可以在2-3秒內把小火清乾淨。然後建議開場前先跟補師溝通,因為這裡惡術AE仇恨會很可觀,要請補師有餘力的時候特別照顧一下。當然,自己捏好靈魂粉碎跟糖果也是必不可少的。

清完小火到出中火之前的這個空檔,就是幫忙打腳,不過要注意的是,自己的優先責任是要把小火跟中火清好,不要「顧彼失此」,唯有在自己的分內工作做好的情況下才去幫忙打腳。
打中火的時候記得不要靠太近,因為他會有AE傷害,盡量以遠攻法術打就好。

大概就是以這樣的步調在打,我們團大概踩5次活火山進P2,進P2前請注意先把場上的小火跟中火清掉再打進去。
跟野團的話若有dps不足的情況,再進P2之前有可能會累積兩波小火,這時候可以開煉獄火出來幫忙AE掉。

P2則是一般的崩潰戰,記得閃好火線,站在團隊減傷技能範圍裡(如戒牧防護罩、補薩靈魂鏈結圖騰等)努力輸出就對了。


守門人

守門人(裝等371),上上CD裝等360的時候打25k左右,這場有開末日守衛
這王跟鹿盔算是火源裡面少數比較木樁的王,守門人惡術我測過大概可以吃13層(當然也要配合補師的功力),我們的配置是
第一顆水晶:狂戰(11~12層)、鳥德
第二顆水晶:惡術(12~13層)、增薩

開場請在自己喜歡的位置放個傳送陣,為什麼說自己喜歡的位置,因為有很多種選擇XDD 比如說放外面→吃完水晶傳送出去、放右腳或左腳等等,就是看個人習慣。
起手一樣照正常迴圈,因為可以貼王打,所以暗影之焰可以全程貼(終於有一王可以直接在近戰範圍一直噴噴噴!太感動了!),然後這王的末日守衛我會選擇在開場全特效觸發開。

水晶的部份要注意的是,不是你吃水晶的話記得要避開,不小心吃到就不好了= =會整個亂掉
吃水晶的時候我習慣8層開暗影防護,12層快跳13的時候走開。如果不小心疊超過,記得要吃糖,減輕補師壓力@@

大概就是這樣,保持這樣的步調開開心心打完就好XD

下篇請點我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任何意見跟建議,或者有什麼相關的事情想跟我們分享,
請不吝留下您的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