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blog於2010/12/8始營運,為狼與貓共同經營,內文為魔獸世界相關,轉載敬請標明出處跟作者
適合Chrome瀏覽器 1024*800以上寬螢幕觀看
從別站轉載部分多已附上原文網址,如有侵犯著作權處敬請告知@@"
然後有任何意見或建議歡迎一起討論分享~:)

注意:左邊的留言框歡迎大家泡茶聊天,為防止有人留釣魚文,已啟動驗證碼機制(目前測試是同一人短時間內多次留言只需輸入一次),但還是要請大家注意不要點入奇怪的連結喔!

2011年9月8日

火源惡術全通心得(下)




火鳥



這是裝等372的圖


這王也是我會想轉痛苦的一個王(因為轉移DoT很方便XD)



【普通】

開場這王會擊退然後大AE,接著火鳥飛出來,飛出來的時候請注意趕快點他設專注,後面要轉火什麼都比較方便點選。設完專注之後就可以對他貼一套DoT,然後眼角餘光別忘了瞄一下旁邊出火焰德魯伊了沒。

第一波的羽毛建議先留給上天的DDer跟補師先撿,我們等第二波。(沒時間看羽毛在哪裡的時候可以語音Call Out給隊友求救XDD)



P1的重點就是打好火焰德魯伊、斷好法,沒事幫忙打幼雛順便撿1~2根羽毛,然後閃好該閃的東西。
常這邊對火焰德魯伊的戰略都是近戰先斷,遠程後斷,由於寵物的快捷列按鈕比較小,所以我會特別做一個法術封鎖巨集拉出來用(同理也適合用在拉格叫守衛出來丟暈斧的時候),避免手殘沒按到XD 然後如果是血精or牛頭人這種種族技能可以斷法的種族的話,記得也一併拉出來以備不時之需。
但是斷的時候也不要他剛唱法就馬上斷,有時候斷太快他好像會連唱(by 某增薩良心提醒)
火焰德魯伊跟蜘蛛王的中蜘蛛一樣,看整團dps速度來決定自己貼什麼法術比較適當。
打完德魯伊之後,就幫忙打幼雛,一樣注意自己任務的優先順序,不要貪打。

P1進P2的時候請確保自己至少有吃到1根羽毛,然後站外面一點看好龍捲風散開的方向,躲開他出來的範圍再「見縫插人」XDD 龍捲風的跑法非常基本,就是跟在風後面跑,旁邊有風經過就換軌道跟在另一個風後面跑,連續動作看起來會很像在繞圈圈XD(建議去看個影片就能懂了)
這裡如果跑熟了的話就可以邊跑邊輸出,如果還不是很熟的話不輸出也沒有關係,努力跑好、不要受傷也是一種幫助團隊的方式。

接著我們團是P3的時候嗜血,如果想開末日守衛可以考慮在這時候開,畢竟P3、P4我們的任務就只有躲在減傷範圍技裡面用力打而已XD

接下來的循環就如法炮製~dps夠的話在第二次P1時就打死也是有可能的(這就取決於上天的人的dps了)



【英雄】目前嘗試了30次還沒推過...最好的情況是23%,聽說有人推了46次才過= ="
英雄階段多了球要打,火焰風暴也要依靠球來躲,其他傷害通通調成超痛mode,十分考驗大家的反應能力。


這裡我們團的配置是
右邊:dk坦+補騎、刺殺賊跟我(如果你是左邊組請自行對應)
左邊:戰坦+補薩、射擊獵跟增薩
補d左右兩邊跑顧團,火法上天一枝獨秀
我跟獵人負責打球,其他dd則顧火焰德魯伊,這裡左邊依賴增薩6秒無恥斷法,右邊則靠盜賊裝雕紋斷(切記盜賊裝雕紋的話其他人不要幫他斷,不然會延長他斷法的CD)

開場建議在場地中心偏右大概3-5碼的地方放法陣(左邊組就偏左),放完再過去開的地方集中。另外先講一點,我們這團是除了補跟上天的dd之外全部不吃羽毛......(避免萬一有補沒吃到或者有上天的dd缺羽毛)


P1的流程是:大球1 大球2 火焰風暴 大球1 大球2 火焰風暴 大球1 大球2→P2
我們這團是打第一顆,第二顆不打,這樣可以讓大家更早可以知道球在哪裡,而且萬一第一顆打失敗了還有第二顆可以救。

任務優先順序:躲好該躲的>打球>清好德魯伊>幫打幼雛>打王

開王被彈開之後,王還沒進到射程之前,可以趁機點王設專注。
然後在原地,看到法術可以施放就唱元素詛咒、變身獻祭跟腐蝕,然後散開到法陣位置,開啟獻祭光環並噴他暗影之焰,等飾品觸發之後貼末日災厄,再唱一發暗影箭之後,就可以準備往右前方火焰德魯伊出的位置使用惡魔跳躍趕路。

對火德貼元素詛咒、獻祭腐蝕跟痛苦災厄,這時球1差不多要出了,就移動到右邊場地適合的位置準備對球唱古爾丹之手(因為古爾丹唱的比暗影箭快一點,而且這樣可以多爭取一點讓獵人打的時間),記得追殺球的時候要小心不要碰到任何看起來不單純的東西囧

為什麼寫適合的位置,是因為球出的時候,熔岩蟲長出來而且快要開始噴火了熔岩幼雛也差不多要孵化了,這個情況下很難講說一定要站哪囧  要點就是不要太靠近蛋,也要注意不要站在熔岩蟲的頭那邊給他噴......

現在打起來很簡單,實作的時候場面真的是不受控制的亂成一團(因為還有火焰德魯伊的火團...)

球打完記得語音通報一下在哪裡,然後回去打「第二隻火焰德魯伊」。第一隻在打完球之後通常還沒死,但是他有人在顧,反倒是新生出來的第二隻非常快樂的在門口肆虐,當然要趕快去殺爆他(請善用狗狗遠距斷法!)

殺第二隻德魯伊的時候,也正好是第二顆大球出的時候,此時因為大球撞壁的關係,請注意閃好撞壁之後分裂出來的三顆滾動小球(這王H就是標準的有什麼閃什麼...沒閃到就會死= =")
第二隻德魯伊血快見底時,DBM會提示10秒後火焰風暴,一旦DBM提醒,請比照鹿盔5秒後種子爆炸一樣的緊急程度辦理,放下手邊的工作趕快去大球的位置集中,然後跟ICC冰龍一樣重疊躲好(請不要鐵齒躲太外面,盡量做到集中重疊最保險),跑位的時候注意這時候有小球,該閃的一樣要閃好(如果你像我一樣曾經被大球擋住視角然後轉彎繞過去背面正好一顆小球迎面撞過來那神也沒辦法囧...太悲劇了)

躲完火焰風暴之後就回去重複上述動作,P1兩次火焰風暴前的球都要打,第二次火焰風暴結束之後的球則不打,全心專注在幫坦殺熔岩幼雛(基本上沒事的時候就是貼幼雛DoT),務必在進P2前要把場上所有的怪清掉。
AND這時候如果有惡魔化身,建議保留到P3再開,現在開的話P3時CD還沒好很浪費。

P2以後都跟普通階段沒兩樣,變的只有所有傷害提高,所以P2以後階段基本上都是不能犯錯的,請一定要注意@@!

P2跑龍捲風不要跟太近,火圈優先讓給上天的dd吃,其他人盡量不要去搶。
P3我們有嘗試過把嗜血留在第一次或第二次,基本上就是看各團喜好。P3跟P4是標準的木樁階段,敬請一定要跟大家集合好(為了減傷招跟補圈),然後末日守衛可以自己衡量要第一次P3開還是第二次。

備註:我們P3一上天50能量就請補騎給火法拯救(因為秒傷8萬很容易OT死= =" 接王的坦說他每次都要祈禱說希望王上天之後看的目標是他...如果發現看的是法師,他心就涼了一半...)70能量精通光環,80能量靈魂連結圖騰,85能量小d放寧靜

P4幾乎同P3,就不多做講解了。

上天的dd威猛而且到第二輪P4途中都沒死人的話,應該可以兩個循環就過,可惜很有機會的那一次我因為P2開始的階段站的過遠吃到沙塵風暴,導致我們23%飲恨(我對不起大家...TAT)
差不多就是這樣...30次了,希望下CD可以過(可是聽說下CD有人要afk哭哭...)

鹿盔

鹿盔
如果前面幾隻都打的很順利的話,表示隊友頭腦還蠻清醒而且素質還不錯的XD 那麼這隻王打起來就相對比較容易一點。如果是跟野團的話,大家可以看前幾王的團隊表現來衡量這個團隊是否有那個實力可以挑戰這隻王@@ 因為這王很吃dps跟治療,而且跑位容錯率有點低...
我們這團的戰略是蠍子11→豹5(視近戰多寡)→蠍子3(出種子)→豹→蠍子5(招的CD好了)→再分散出球
4層嗜血,6層罩子,8-11圖騰吼血,後面5層都是罩子+圖騰+吼血視情況放(這是RL跟某資深團員負責喊的,我不是很瞭解囧)

在這裡惡術沒有什麼特別的任務,就跟其他DDer一樣,該跑的跑好,該散開的時候絕對不要貪dps,一定要趕快散開。

開場建議在集中地點放法陣(要在外面放也可以,只是放外面的話有可能會被火圈擋到,所以我比較喜歡放集中點),然後依照正常程序上元素詛咒、變身、獻祭腐蝕暗影之焰獻祭光環古爾丹,看特效觸發補末日。AND這王屬於dps越高越好而且不需要停手的王之一,所以可以在全特效觸發的時候開末日守衛,前面11層削掉越多血,後面就可以越輕鬆。

基本上快要11層的時候,惡魔化身應該是CD好可以用的狀態,所以我第一次出去是直接採用惡魔跳躍,非常好用XD 然後出去的時候最好是跟隊友協調好站位的地方,能夠分散一點是最好,避免大家太過集中,結果一個人出火圈連帶很多人都要跑位避開,導致dps下降。
出去的時候我不會刻意去噴暗影之焰跟開獻祭光環,因為我希望讓火圈盡量外面一點,可以確保集中區域不會被燒到。火圈這裡的小撇步是,跟晶紅龍殿P1解Debuff一樣,讓他盡量可以兩個圈有重疊,也就是跳你的時候你往旁邊移一個半徑再多一點點的距離就好,這樣下次如果他再跳你,兩個火圈就會疊在一起。
這樣做的好處一樣是給外面的隊友跟裡面的集中區域多留一點空間。

人型態的時候王會有兩種技能:灼熱種子跟火球,所以轉換型態的時候要多注意自己的Debuff欄位跟場面上的狀況。
種子的時候,花一眼的時間瞄一下Debuff是剩幾秒(如果很相信DBM的話,也可以不用看,直接等DBM叫再出去,不過真的不建議這樣做XD 因為DBM說不定會壞掉...)原則是剩5秒出去剛好會炸,炸完請馬上回來。這王精確的跑位真的很重要,而且也需要大家精準的執行戰略。

出火球的話,則要注意不要貪dps,該去分傷該去追球就要去幫忙(就跟HICC議會追烈燄之球一樣),我們這團是一人吃5層,需要幫忙需要換人的話都在語音喊一下,不過一般野團的話建議3層會比較穩。

越後面血線飄移的狀況會越來越明顯,這時候則不要吝嗇糖果,該吃的時候就吃,讓後期的補師可以稍微省點魔,也能讓補師們稍微有喘息的空間。



拉格

上上CD(裝等360),那時候第二次打XD dps不高,真是苦了我的隊友們...雖然我有踩陷阱...
終於打到拉格了...
這隻王看起來很複雜,但其實實際看過一遍影片之後會發現其實並不像技能寫的那麼嚇人,就跟火鳥一樣,然而也不是說他沒有難度,這王的難度在於緊密的團隊合作以及完善的分工。完善並非完美,分工之後不是說只做自己的事情就好,而是在自己的任務做好的情況下,盡最大的力量擠出時間及空閒去幫忙其他人。

我們團這王是分配惡術跟法師去踩陷阱,一人負責半邊。這王我覺得讓術士去踩陷阱是對團隊很好的作法,因為術士只要時機拿捏得當(在炸飛瞬間馬上按下傳送),就可以完全不影響到自己的dps(傳送回來就馬上可以開始輸出),而後又可以幫團隊解除好陷阱,簡直超棒的阿XD

* 開場前的幾個建議
1. 做個守衛暈斧的巨集方便點選
2. 設王專注(雖然後面他入岩漿之後會不見)
3. 把法陣放在場地中間偏左,或者中間偏左下,以時鐘來比喻的話,若拉格位置是12點,那就是建議放在7點或9點的地方(我是左半場人員,屬右半場的話請自行對照)。

放7點的原因是因為薩格拉斯之擊(以下簡稱鎚子)蠻容易出在2點、10點,或者出在左右3點或9點的地方,那這個區域個人感覺角度上比較好躲,也算是處於比較後半場,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反應。
如果放9點的話,是基於暗影之焰距離考量,因為王模組很大,所以在大概9點的地方就噴的到(7點就噴不到了@@ 我試過),可是放這裡就要非常注意那種3點或9點出的鎚子,建議等跑位熟悉一點之後再把法陣放這裡會比較好。

[P1]
坦克倒數開怪約兩秒時喝火山藥水,然後元素詛咒、變身、獻祭腐蝕暗影之焰獻祭光環古爾丹,基本上貼完基本DoT他就會出第一個陷阱,如果是出在自己的負責場,就停下要發暗影箭的衝動過去待命。
踩陷阱之前要注意兩件事,一是看團隊的血有沒有80%以上(通常第一個陷阱大家都是滿血的,可以放心踩沒差),二是注意法陣跟自己的距離。踩陷阱的時機剛剛已經有說過了,就是踩了要飛上去的瞬間按傳送,如果不小心沒抓準時機,工程降落傘是你的好幫手,如果不是工程的話,隊伍有牧師有法師也可以語音SOS叫他們選你為目標狂按Buff,不過可以的話還是努力抓好Timing比較好@@
另外,如果不小心飛上去,在有緩落/漂浮或工程降落傘的情況下,也別忘了補瞬發的法術。

P1的重點就是陷阱踩好,然後好好輸出,踩陷阱的時候也可以先語音知會一下補師讓他們有個預唱團補的心理準備。可以的話請其他隊友平常不要站在陷阱前方,有可能會被震飛到陷阱裡造成不必要的減員。

[P2]
P1進P2的時候惡魔化身應該是處於冷卻完畢的狀態(當然,會因為團隊dps快慢而稍微有點誤差@@),這時候為了確保P2的中火可以更快死掉,我會按下去(你也可以留在後面AE晶粒的時候再開),然後邊跑到定位邊對王丟瞬發法術(別忘了暗影之焰在近王的時候也可以噴,它是錐型範圍的),到定位之後王沒入岩漿到中火出現的空檔請瞬招惡魔守衛(為了暈斧!)。



註:惡魔的替換
開場用狗,P2這裡瞬招守衛之後一直用到P5要打大火的時候才換回狗
因為中間階段的晶粒以及P2、P4的中火都需要守衛暈,頻繁的換你還要花時間對小怪吸取靈魂以補充碎片,我是覺得直接用到P5打大火前換回來會比較省事(這樣還可以把裂片用在瞬發魂火打中火上)


我被分配到的是11點方向的那兩隻中火,因為其中一隻(A火)有戰坦幫我暈的關係,我只需要負責暈B火。打法是:丟B火暈斧,然後上獻祭+腐蝕+叫守衛打它,我自己上A火獻祭+腐蝕,然後看哪隻血掉的比較慢,丟它古爾丹。當然,打完之後要幫別人打。全部火都清完之後就按隊伍、在左右場分散站位(中間不要站人)。
基本上如果沒意外的話,整場你還會有一個裂片的額度可以瞬發魂火,建議留在真正危急(就是鎚子打在自己這邊)的時候再用。

[P3]
我們團這邊的站位是採取左右半場輪流,先右半場,出晶粒到左半場的近戰範圍集中,這樣輪流。

這時候的位置一樣站在3點鐘(或9點鐘)線上,因為過沒多久就要出晶粒AE了,所以這時候如果月井觸發了就直接開化身沒關係。
然後千萬千萬要注意的是,該到中間集中的時候,千萬不要貪打,橫向跑的時候也不要太靠近王,上上CD打的時候就有發生好幾次因為DDer落在坦後面而導致DDer被王劈死的慘劇(就是我的個人慘痛經驗...哭哭)
跑位的時候一樣可以丟瞬發法術,在晶粒集合過來之前還有一小段時間,此時可以對王輸出。
晶粒靠過來的時候就施放標準AE組合:化身的獻祭光環+自焚+守衛惡魔風暴,如果此時化身CD的話,光靠暗影之焰+自焚+惡魔風暴其實也不會差的太遠@@ 因此我沒有刻意為了AE晶粒而省化身(當然這一方面也是因為隊友夠強力,如果整體dps不太夠,那還是留著化身會更保險)

AE晶粒的時候請注意鎚子跟地板(侵噬烈燄),該移動該躲都要非常注意,保持高度警覺。如果鎚子不幸出在近戰範圍,我的習慣是往前跑XD(因為他上方不會有火焰波)

雖說它三種法術(晶粒、地板、鎚子)有特定的順序,通常在第二次的時候最容易死人(因為晶粒跟鎚子出的時間間隔很近,還有一堆莫名其妙的問題XD),不過我是覺得,順序其實不是重點,跑好才是重點......

[P4]
這是一個非常靠運氣也非常考驗DDer功力的階段!因為這個階段會出兩隻中火,導致坦克要過去拉,因此我們會有一邊是少一位可以幫忙暈的人。雖然是可以跟補師協調說可以的話請幫忙制裁之類的,但是能夠自己控好兩隻,當然是最好。

(這時候要祈禱鎚子不要出在自己這邊XDD)

首先對靠鎚子近的那隻控守衛去衝鋒,遠的那隻丟古爾丹然後上獻祭腐蝕,接著看一下兩者血量並衡量距離危險度來決定要叫守衛暈斧誰,然後就是賭人品爆發給個熔火之心快速轟掉他們...,鎚子很遠的話暗影箭其實就很ok了,很近的話就...真的靠運氣....
不過這時候通常會開嗜血,所以跟我一樣衝精通的惡術們也不用太過緊張,盡力就好~

AND中火在場上的時候會隨機點人上Debuff(就是會排放火焰的那個),被點名的人請像HTOC二王跟ICC女王一樣那樣直直往外跑,再繞著外圈把火排放在外面。

[P5]
非常好!終於來到這個神聖的階段!
打完中火之後大概就沒守衛的事了,所以在打兩隻大火前請瞬招狗狗出來,按照RL標的順序擊殺掉兩隻大火,就開始歡樂的打王時間囉~

基本上呢,這階段的重點就在於,被線穿過要讓開,被石頭連要跑開
被石頭連的人呢請先往外跑(把球拖離近戰範圍),然後跑到要打球的地方(我們是左右地上兩個圈圈處)讓打球人救。不過石頭移動的速度沒有說很快,這時候只要跑好閃好還是可以算正常輸出,而也建議在這時候把末日守衛開出來增加dps,可以更快結束這個階段。

這階段蠻考驗默契跟反應的,就是不要被線連還傻傻的站在原地@@

然後打到拉格剩10%就破關囉~~~CONGRATULATIONS!!!吼吼!
(P.S.說好的NPC幫忙打掉剩下10%的動畫咧~~~~)

[MORE] 三種法術順序參考

槌子→

晶粒→地板→槌子→地板→

晶粒→槌子→地板→槌子→

晶粒→地板→槌子

(某牧師表示:「幹丁丁那個快要降下來的東西看起來並不單純」,於是趕快跑)


每個跳拉格成就的人背後,都有個威猛的團隊在support!
最後要感謝很想紅的團員們...
Tanks
特製炸豬排-戰士
小小芋頭-DK
Healers
狼宇-聖騎
豬咪-薩滿
果花-戒牧
DDs
夜檒-生存獵
燕京-奧法
Natmi-鳥/貓d
帥哥阿澄-增/元薩

感謝你們對我的蹂躪(?),還有一直想把我跟狼拉進去你們公會的熱情=v=
我想說:「你們真的是很九萬的團隊XDD」(想知道九萬是什麼,可以留言呼叫本團自稱溫文儒雅英俊大方的RL出來說明)


以上就是某貓的一點淺見(不好意思又打的落落長只好分兩篇= ="),有任何可以改進或者建議的地方都還請不吝指教!

----
修改記錄:
20110828 略修改內文錯字,火鳥德魯伊部分新增斷法良心提醒,拉格P2新增替換惡魔時機


2 則留言:

  1. 真的是很謝謝他們!坦克們又盡責又穩定,dd打的高又跑的好,補也奶到我沒有壓力。沒看過這麼棒的團隊!

    謝謝你們熬過了我們剛進去的過渡期,也謝謝英俊帥氣EQ高的RL,還有啃雞腿回頭說「蛤」的牧師大姊XD

    不過遮了ID又公開ID職業是哪招...

    回覆刪除
  2. 我遮了之後他們抗議說不要遮他們想紅...(攤手)

    回覆刪除

如果有任何意見跟建議,或者有什麼相關的事情想跟我們分享,
請不吝留下您的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