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blog於2010/12/8始營運,為狼與貓共同經營,內文為魔獸世界相關,轉載敬請標明出處跟作者
適合Chrome瀏覽器 1024*800以上寬螢幕觀看
從別站轉載部分多已附上原文網址,如有侵犯著作權處敬請告知@@"
然後有任何意見或建議歡迎一起討論分享~:)

注意:左邊的留言框歡迎大家泡茶聊天,為防止有人留釣魚文,已啟動驗證碼機制(目前測試是同一人短時間內多次留言只需輸入一次),但還是要請大家注意不要點入奇怪的連結喔!

2010年12月18日

補騎心得

※注意:自12/14號,施放在信標上的聖光術,不會再因為光輝之塔而給予聖能了,而且黎明曙光的治療量減少了約40%(來源)


這邊整理一下主要治療法術的每秒治療(HPS,Heal Per Sec),或是他的每道聖能的治療量(HPHP,Heal Per Holy Power),還有每點法力可以治療多少生命力(HPM,Heal Per Mana),最後是額外效果。


這邊的數值都是我自己穿平均332的裝,只有自身buff(力量祝福、洞悉聖印)算出來的,實際上在副本內的治療量跟血魔比一定會更好看,這邊就不要執著於數字,就看他們之間的比例就行。







HPS/HPHP
HPM
額外效果
審判
3002.7
3.8
加速提高9%、恢復自身生命力、恢復基本法力15%
神聖震擊
6222.7
4.7
爆擊時縮短下個聖光術或神聖之光1.5秒施法時間
聖光術
4358.7
4.8
20%機率使下個神聖震擊不消耗GCD
神聖之光
11626.5
3.9
20%機率使下個神聖震擊不消耗GCD
聖光閃現
12905.9
2.9
20%機率使下個神聖震擊不消耗GCD
神聖光輝
1404.4*n
1.5*n
4秒內移動速度提高60%
榮耀聖言
3854.8
N/A
30%機率是免費的、對35%以下目標提高60%爆擊機率
黎明曙光
2195.1*n
N/A



神聖光輝真的好棒啊!




接下來是一整塊的文字唷!!!請準備好蠻牛或咖啡,或是可以印出來失眠的時候服用!






看完之後想必大家結論應該都跟我差不多:
  1. 審判給的buff是要常駐的,且最好挑戰鬥不激烈的時候放,另外一點就是,審判可以回復基本法力15%,也就是聖騎的基本法力(23422)*15%=3513.3。雖然跟奧流之術的總法力7%或神性祈求的總法力10%(雕紋+5%)比起來算少,但8秒可以放一次,一場戰鬥能回超多的吧!!!!
  2. 神聖震擊是我們最好用的起手技了,不差的HPS配上他可以觸發的效果,還有很高的血魔比,肯定是CD到就用的
  3. 聖光術是最基本的治療手段了,最高的血魔比使得他在治療壓力不大的時候可以一直刷,節省待會受到大量傷害時候需要補的血量,間接節省魔力
  4. 神聖之光血魔比很中庸,是取代聖光術的大補,比較耗魔但HPS很高
  5. 聖光閃現是我們「幹不要這樣搞我」時候的救急手段了,其實他HPS沒有比神聖之光高很多啦,只是他可以快速的把血量刷回來,避免你還在慢慢施法的時候就有人歸西。重點是,這招的耗魔程度很可怕,在不危急的時候就應該選擇有效率的補法,才不會在危急的時候沒魔可以用這招。
  6. 平常在補的時候,如果可以選擇的話,可以盡量把聖光術、神聖之光、聖光閃現拿去補信標的目標(通常是坦),然後拿其他的招式去補團,可以讓聖能的進帳速度最大化。如果有點危急,就用該用的招式跟聖能吧,別死人是最重要的。
    現在只有神聖之光跟聖光閃現會給額外的聖能了,所以是在承受傷害量比較多的時候才會有多餘的聖能,現在把震擊用在坦上,或是把聖光術用在非坦上已經不再算是不划算了,可以平等看待。
  7. 神聖光輝是我們聖騎終於到手的群體大補,HPS在五個人都在身邊的情況是7022,別忘了放了還可以繼續用其他招補!有了這招跟下面的手電筒之後,我慢慢脫離聖騎看到群體掉血的時候那本能的慌亂了!是真的!
  8. 上面表格中榮耀聖言跟黎明曙光的HPHP是每道聖能的治療量,言下之意就是其實你集兩道放跟集一道放一次然後重複兩次,這兩者補的量是一樣的,差別就只在於用幾個GCD,效率高不高而已。
  9. 榮耀聖言黎明曙光這兩個聖能技能務必多用,相較於其他補技,他們可以算是免費,不耗魔的,集滿三道就用掉可以節省很多魔力,除非沒人受傷可以留著備用。
  10. 黎明曙光的是前方錐形範圍嘛,所以站位上,第一種是在最後面,最安全,所以是打小怪時的首選。或者是站在王的背後,這個位置有點危險,但是同時間可以籠罩的人最多。
  11. 別忘了我們所有的補技都可以透過天賦自補,所以很少需要顧自己
  12. 也別忘了我們保留了wotlk敲怪回魔的特性,真的oom了就跑到怪背後一直審判跟敲他吧,還可以用十字軍聖擊弄一點額外的聖能

大致上就是這幾點吧,如果有什麼疏漏或別的問題,敬請提出來共同討論@@!




如果神聖光輝的特效這麼帥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任何意見跟建議,或者有什麼相關的事情想跟我們分享,
請不吝留下您的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