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blog於2010/12/8始營運,為狼與貓共同經營,內文為魔獸世界相關,轉載敬請標明出處跟作者
適合Chrome瀏覽器 1024*800以上寬螢幕觀看
從別站轉載部分多已附上原文網址,如有侵犯著作權處敬請告知@@"
然後有任何意見或建議歡迎一起討論分享~:)

注意:左邊的留言框歡迎大家泡茶聊天,為防止有人留釣魚文,已啟動驗證碼機制(目前測試是同一人短時間內多次留言只需輸入一次),但還是要請大家注意不要點入奇怪的連結喔!

2011年8月4日

4.2補騎PVE指南

改了4.2之後,補騎的各個屬性之間的平衡性高了許多,所以我們終於可以依照自己習慣和團隊需求來配置屬性了,這樣的自由度是前所未有的!歡迎來到百家爭鳴的新補騎時代!!!


主要參考資料:EJ(仍然卡在4.0.6)官方論壇Lylthe主導的討論串(已更新至4.2
最後更新:8/4/2011


1.天賦:
個人推薦:33/5/3


針對有爭議的地方等等會說,但每一個補騎至少都要點到27/0/0
再來必要的天賦有:黎明曙光、聖潔、十字軍,所以有7點可以自由分配。


有人會把光輝之塔的點數拿去點別的,他們的理論是透過數學下去算,就算有光輝之塔,補團+信標所複製的治療量比起直接補信標還要高。但我個人是認為實踐上有困難,因為...常常需要補坦...
但確實有人是這樣玩的,可以參考看看。


另一種是把正義追擊點出來,這樣又可以把腳部附魔換成加速,但我個人是喜歡把點數放在能幫助治療的天賦啦。


延伸討論:http://us.battle.net/wow/en/forum/topic/1406258637?page=24#464


2.雕紋:
是我個人偏好,標X是不推薦,請依照自己的習慣裝唷~
有時要針對王更改雕紋,記得身上要帶點消失之塵備用。


主要:
榮耀聖言 
洞悉聖印 
神恩術
神聖震擊 


極效:
拯救聖禦 
淨化術
神性祈求 
聖佑術
聖光信標 X
聖潔 
聖療術
長效聖言 X
黎明曙光


黎明曙光5人中無用,但團本中幾乎是必備。


淨化術、神性祈求、聖光信標、聖潔這四個是回魔/省魔用的,神性祈求如果在一場戰鬥中用個三次,就是3*18%,而聖潔固定在10%。
魔120k的情況下,要切換信標9次,聖光信標雕紋才會超越聖潔雕紋,或者是放淨化術19次,淨化雕紋才會超越聖潔雕紋,所以可能有某些特定場合會需要換成淨化雕紋。


不太推薦聖療術雕紋,減少3分鐘cd,除非常滅5人或是首領戰開場就用,不然有更好的選擇。


我身邊有很多打個嗝就ot的變態,所以我個人很喜歡拯救聖禦,兩個人ot就一人保護一人拯救!


可能有些場合(很多魔法傷害的首領、跟親兒子PK)會需要聖佑術雕紋。


初階:
力量祝福 
洞悉 
王者祝福 


3.附魔:
武器:附魔武器 - 心之歌 或 附魔武器 - 能量洪流
個人是推薦心之歌啦,這個不管啥時觸發都沒關係,也不會像能量洪流突然增加魔量上限,我常常被嚇到。
盾牌:附魔副手物品 - 超強智力
頭部:海加爾秘紋
肩膀:強效充能磁石銘文
背部:附魔披風 - 強效智力
胸部:附魔胸甲 - 無雙屬性
手腕:附魔護腕 - 強力智力
手套:附魔手套 - 加速
腰部:烏鋼腰帶扣環
腿部:強力鬼魅法術絲線
腳部:附魔靴子 - 熔岩行者 或 附魔靴子 - 加速
沒有跑速的話就附一下熔岩行者吧~沒什麼銀子的話可以附大地活力,其他的也可以附次等的,不要沒有附就好。




4.寶石:
變換:餘燼的影魂鑽石


首先要兩顆橘色的來啟動變換。接著除非插槽加成是智力、20加速、或20精神,不然就插40智力。


5.消耗品:
食物:海鮮珍饈盛宴 或 切下的鼠尾魚頭
精鍊:龍智精鍊藥劑 或 流水精鍊藥劑
藥水:神秘法力藥水 或 專注藥水(綁在神性祈求上讓心跳速度破表)




6.專業技能
珠寶:+81智
裁縫:+80.5智(+580智/持續15秒,-50智(背部附魔),45秒內建cd,馬上觸發的話平均95智,運氣不好15秒後才觸發是66,平均起來80.5)
製皮:+80智
精鍊:+80智
鍛造:+80智
附魔:+80智
工程:+80智(+480智/持續12秒,1分鐘cd,平均80智)
草藥:+80加速(+480加速/持續20秒,2分鐘cd,平均80加速)
剝皮:+80致命
採礦:+120耐


7.屬性:
對於一般的補騎來說,屬性優先度:
ㄅ.智力
ㄆ.精神(依個人習慣)
ㄇ.加速(依個人習慣)
ㄈ.精通
ㄉ.致命


簡單來說就是智力優先,接下來問自己兩個問題:
我會沒魔嗎?會的話就衝精神!
有人因為你施法太慢而死掉嗎?會的話就衝加速!
如果這兩個問題的回應都是否的話,恭喜你,可以開始衝別的了!


加速建議至少774,在buff(團隊5%+審判9%)的情況下,聖光術跟神聖之光就可以壓到2秒以下,跟很多首領的近戰攻速一樣了,而且神聖光輝會有13跳。


接下來讓致命至少15%,加上團隊的buff,約20%就可以讓維持住定罪了


而且精通和致命建議1:1的衝,因為他們是相輔相成的。詳見:http://us.battle.net/wow/en/forum/topic/1406258637?page=7#133


現在大部分人都是衝加速啦,智力>精神>加速>致命>精通,這是大多數人認為是適合多數場合的多用途配置,可以先這樣衝衝看,再依個人喜好調整。


所以我們的四個第二屬性的選擇,會根據我們的治療手法和團隊環境來決定。所以平時別忘了觀察一下自己的習慣,也要跟團內的RL、治療長,或是坦克、治療做溝通跟分配,如果需要的話,也別忘了為4.2首領提供的兩種不同的治療環境多準備一套裝備!


接下來這兩種配置是目前許多人在討論的,如果團本有需要,可以拿來跟RL討論看看!

智力>精通>致命>加速>精神
這種方式會比較常用到聖光術,也利用到100%複製的聖光術、200%的爆擊治療量、更強勁的精通盾。大概是個適合10人團隊的配置。
或是:
精通>智力>精神>加速>致命
這是非常極端的一種配置,專門拿來補坦的,但只有在25人的場合中才能這麼極端的讓一個補只負責補坦。



補充資料:
100 智力提供:
110.25 實際智力(王者祝福、專精加成)
110.25 法術能量
1654 法力
0.17% 法術致命
4.135 五秒回魔(90%的回復維持率),其實這會根據當下的智力精神而改變,詳細請見http://us.battle.net/wow/en/forum/topic/1406258637?page=19#380


100精神提供:
約 60 五秒回魔


100 加速等級提供:
0.78% 加速,詳細請見http://us.battle.net/wow/en/forum/topic/1406258637?page=19#380


100 致命等級提供:
~0.558% 致命


100精通等級提供:
~0.837% 精通盾
但我們只有一半的治療會觸發精通盾,而且觸發了之後還要再算上約75~99%的使用率。


8.手法:
基本上審判是要cd到就放的,神聖震擊也是。又回魔又省魔還能觸發加速buff。但不要再傻傻讓別人在你審判或神震的時候死掉了。


補信標的時候,神聖之光其實和聖光術有一樣的效率,因為有聖能。


一般時間會用的法術:
每秒治療:聖光閃現>神聖之光>聖光術
每點魔力治療量:聖光術>神聖之光>聖光閃現


所以請根據情況使用,把治療想成是跟首領拔河,用聖光術的力道不夠就換神聖之光,還不夠再轉聖光閃現。


聖能請看狀況使用,4個以上的目標再用黎明曙光,不然請用榮耀聖言。


3個以上目標再用神聖光輝。


神聖光輝跳數,假設以有光速、審判buff、5%加速(團隊)

跳數加速需要加速加速等級神恩術嗜血系列 神恩 + 嗜血持續時間
100.0%0.0%000010.00
115.0%0.0%000010.48
1215.0%0.0%000010.43
1325.0%6.0%773.100010.40
1435.0%14.5%1859.400010.37
1545.0%23.0%2945.7320.40010.34
1655.0%31.5%4032.01225.7146.4010.32
1765.0%40.0%5118.32130.9982.0010.30
1875.0%48.5%6204.63036.21817.6010.29
1985.0%56.9%7290.93941.42653.276.710.27
2095.0%65.4%8377.24846.73488.8773.110.26
21105.0%73.9%9463.55751.94324.41469.410.24
22115.0%82.4%10549.86657.25160.12165.810.23
23125.0%90.9%11636.17562.45995.72862.110.22
24135.0%99.3%12722.48467.76831.33558.510.21



確實的掌握聖能數量不浪費,平時又能看情況不慌亂的用大補快補亂補的話,其實魔都很夠用。何況我們平常都會貼著王回魔,還有神性祈求或是專注藥水。真的完全沒魔的情況下,或是平常小副本鬧著玩,才拿十字軍聖擊來打怪吧。


還有神恩、遠古諸王、精通光環、復仇之怒、聖佑術、聖盾術、聖禦系列記得要開!


神恩搭配神聖光輝很好用,復仇之怒cd很短,請常用~
也別忘了聖佑術會給跑速,跑屍體超車很好用(?




9.介面:
好的治療ui真的很重要。我們知道一般的使用者用內建介面治療的話,都是用滑鼠或快捷選目標,然後用快捷選擇治療法術。這樣兩個動作,如果可以用一個動作搞定,可以節省很多時間!
所以我跟貓都用vuhdo來治療,把治療法術綁在左右中鍵,並用ctrl、shift、alt當做修改鍵,光是這樣的組合就可以放進9個法術了,相信對大部分職業來說已經夠用了。
習慣了自己的配置之後,就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對正確的人放正確的招式了!
把用在盟友身上的法術綁完之後,要把一些大招放在F1~12啦,或是針對敵人的綁在1~=,都很方便了!


另外我們聖騎還有聖能啦,可以試試KAHolyPower


用滾輪鍵上buff或是根據騎乘狀態快速切換光環,就交給ZOMGBuffs~


技能冷卻或BUFF時間,可以用ForteXorcist去過濾,美觀又方便!


還有RSA可以通報大招或是神聖光輝要集中之類的~










打了這麼多,其實只是希望能幫助到更多人,如果有什麼錯誤紕漏,或是想要更深入探討的,歡迎留言唷!












10 則留言:

  1. 搶到頭+!!!!!!!!!!!第一個+1是我按的!!!!XD

    回覆刪除
  2. @閻貓
    本站第一個頭+是我搶的!!

    回覆刪除
  3. 當然,因為你們兩人各發一篇,我就各回一次囉~

    回覆刪除
  4. 你們有閃光而我有部隊!!

    回覆刪除
  5. https://picasaweb.google.com/lh/photo/ZVIAGUsMdU63H5TGfwy0KxKBzUAi7circKzaBAv3HEw?feat=directlink

    回覆刪除
  6. 這盾跟肩膀也太帥了吧=口=...

    回覆刪除
  7. 我的劍是”初代”奎爾賽拉!!

    回覆刪除
  8. 好詳盡~~ 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9. @月之章
    劍好帥!
    @匿名
    其實還有很多需要補充的XD
    謝謝你的捧場!有空再來唷,會有更多資料!

    回覆刪除

如果有任何意見跟建議,或者有什麼相關的事情想跟我們分享,
請不吝留下您的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