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blog於2010/12/8始營運,為狼與貓共同經營,內文為魔獸世界相關,轉載敬請標明出處跟作者
適合Chrome瀏覽器 1024*800以上寬螢幕觀看
從別站轉載部分多已附上原文網址,如有侵犯著作權處敬請告知@@"
然後有任何意見或建議歡迎一起討論分享~:)

注意:左邊的留言框歡迎大家泡茶聊天,為防止有人留釣魚文,已啟動驗證碼機制(目前測試是同一人短時間內多次留言只需輸入一次),但還是要請大家注意不要點入奇怪的連結喔!

2011年3月20日

錯了,就要認錯。

我們科系教授似乎有個共同偏好,那就是每一科都很喜歡學生分組上台報告。
報告完,通常會留時間給其他人發問,然後才接教授講評。


教授們通常會指出一些報告的闕漏跟毛病,但是,很少有人,真的很少有人,
能夠在教授講解或發問完之後,直接承認「抱歉、這個部分我們並沒有做到」,
而是努力在那邊辯,跟教授一來一往過了很久之後,才支吾「呃...這部份我們還沒討論到」。


有時候我坐在台下,常常想,為什麼不乾脆一點,沒做的東西就坦白沒做,非得要辯到自己難看或者沒臺階下了才覺得尷尬?



-


今天在朋友邀進的頻道裡面,看到有人在揪打「從地獄中心刺穿你」,問說怎麼做。
我就以我自己跟狼之前打的經驗,跟揪的獵人(先簡稱A吧)說,先裝個RangeDisplay,然後保持20-25碼風箏打就可以了。
結果突然一個薩滿(簡稱B)就說,這王打不死,別白費力氣。
我就回,嗯?怎麼打不死?我剛剛已經說了方法,巴哈上面也有攻略。
B說,這王打一下幾十萬,打不死的。你別在那邊說謊引誘人去送死,等你們死光了他才在那邊笑。
我說,我有打過,我跟補騎兩個人,我只貼兩個dot風箏就可以磨死他。
他就說,少在那邊騙人了。


這時候我就覺得有點莫名其妙,別人都跟你說怎麼做了、巴哈跟藏寶箱上面也有資料可以看,他在那邊堅持打不死是怎樣?= =而且他的語氣實在讓人家覺得很火大。
於是我就去翻了成就(巴哈文章請參考這篇)出來貼給他看,想說這樣他總該信了吧。
想不到他竟然馬上回:「假成就。」
喵的咧,怎麼有這麼白目的人啊,沒憑沒據就亂懷疑人,提供方法被說是慫恿人去送死,拿成就出來還說是假成就,問他有沒有打過他就說「遇到好幾次了,又不是每個人都像你這麼閒去打」
於是我就一整個火上來,開始針對他的話一一反駁他。
但基本上因為我跟他不認識(只是同頻道),所以我講了最重的話只有「你先去打過再來這邊叫吧,別人提供方法給你你還懷疑,沒打過不了解情況的麻煩你乖乖道歉閉嘴」,要不是顧念邀我進來的朋友的面子,依照當時被這個白目鬼激怒的程度,實在很想大大大大-----的罵他髒話!!!(我平常根本不罵髒話,由此可見B的發言多麼不可理喻)


他還說,只不過有個成就又怎樣?很驕傲嗎?
我說我沒什麼好驕傲的,我剛剛就說我能完成這個成就也是因為我有努力看攻略,有去研究王的技能。我會跟你吵也只是因為認為你什麼都沒做就否定人家的努力是非常失禮的行為。
他回,有成就了不起嗎?又不是每個人都會去打那個王。說穿了你還不是靠攻略?如果今天沒有攻略你會打嗎?


到這裡我其實有點覺得他在鬼打牆,不過當下聽起來實在是很生氣,就回:
我從沒有說過我會打很厲害這種話,我只是提供我的經驗跟方法,開頭我也說了可以去看攻略來參考,況且我是給A提建議,沒打過沒研究過的人麻煩閉上你的嘴巴。


更好笑的是,他後來改口跟A說,那你組5個dd去打比較快(因為我當時跟他們說我打了45分鐘,但是我記錯,事實上我是打了21分鐘)。
我就反嗆他,你現在就認為可以打了?剛剛不是還說這王打不死嗎?
他就說,你現在是想吵架ㄇ?來啊、我奉陪。你是男生吧!
結果他跟我辯,辯輸了就說「哼、反正我早就不稀罕這個爛頻道裡面都是一些自以為是的人」然後就離開頻道了。


-


認錯很難,像我是一個自尊心很高又要求完美的人,可是這並不代表我不會犯錯。
我討厭被人家誤會,所以我會據理力爭。
我不會隨隨便便輕易說道歉,我會等是非分明之後,該說的該做的我會去做。


認錯很難,但是要彌補隨不認錯而來的傷害與後果更難。
願你我都能勇於承認自己的無知及錯誤,也感謝公會還有身邊那些願意包容我的火爆的夥伴。
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任何意見跟建議,或者有什麼相關的事情想跟我們分享,
請不吝留下您的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