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blog於2010/12/8始營運,為狼與貓共同經營,內文為魔獸世界相關,轉載敬請標明出處跟作者
適合Chrome瀏覽器 1024*800以上寬螢幕觀看
從別站轉載部分多已附上原文網址,如有侵犯著作權處敬請告知@@"
然後有任何意見或建議歡迎一起討論分享~:)

注意:左邊的留言框歡迎大家泡茶聊天,為防止有人留釣魚文,已啟動驗證碼機制(目前測試是同一人短時間內多次留言只需輸入一次),但還是要請大家注意不要點入奇怪的連結喔!

2011年9月4日

七萬企劃:很少回去的家

約兩年前的冬日,當我還是個酒紅色短髮的小術士,
每個任務都彷彿兇猛的野獸,每條路都好似危機四伏。
第一次踏入這樣陌生而又奇幻的世界,每天每天,都在暈3D。
路在哪?怪在哪?任務要怎麼解?怎麼辦?

「......為什麼你可以從那個塔的最上面直接跳下來,我卻死了......」
「因為我是聖騎...」
「嗄...術士沒有那麼帥的招數嗎?」
「......還是妳要練聖騎?」
「不要、好不容易20等可以騎馬了,我不要重練......」

魔獸世界的每一天,就是努力的學習,努力的莽撞,努力的傻呼呼的爬山然後讓自己很暈。
直到身上穿滿了雕飾繁華的裝備,手握絢麗斑斕的法杖,的今日,
我已不再是,只會用魔杖揮出一兩束光芒的小術士。
然我卻開始懷念,那個已經很少回去的家。

回憶從這裡開始,脫下紫色羅稜,喚出歐姆蘇克,回到了這個地方。
經過熟悉的旅館外,那位總是嗜睡的女性今天也依舊隨性地靠著牆進入夢鄉。
看著她,看著藍色紗巾籠住的入口,
懷念的感覺爬滿全身。
長長的步道通往外面的未知,我和歐姆蘇克一起凝望著那個從沒認真看過的雕像。
一個,我們從未認真記住他名字的人物。
雖然不知道他身在何處,雖然不懂他有什麼事蹟,
但僅僅是這樣凝望著,就會覺得有種被守護的安心感。
我想,這跟陶土議會常說的:「先祖護祐著我們」的感覺,應該很類似吧。
好久不見的守衛大哥,以前總是麻煩他告訴我銀行跟專業訓練師的所在處,
雖然他講了一大串什麼廣場什麼裡面的我還是不一定搞的懂那是在哪就是了。
出門前,不經意多瞄了一眼以前沒注意過的地方,看來像是守衛大哥們在騷擾良家婦女,
這樣是不可以的唷!

其中一位髮型像賽亞人的守衛大哥注意到我盯著他們看,竟然過來問我要不要共進晚餐!?
哼,當然是婉拒了吶,不然在打星海的主人會傷心的。
出了門口,一眼就找到小時候最喜愛的龍鷹。
只是想到虛空背包中的龍鷹座騎,不免覺得有些慚愧又悲傷,
我想,牠一定也想要像這樣,不屬於任何人地自在飛翔。
踏上專屬的戰馬,我來到了這彷彿生死交界之處。
以前最害怕的便是跨越這裡,不是害怕它的草木衰枯、生機全失之感,
而是怕自己一個不小心便成了這條路的養分之一。
有時候即使平安到達彼端,還不能馬上安心,因為旁邊可能還有骷髏伺機而動。
現在的我當然不怕,但以前的我呢?
是多麼驚險緊張啊。
踏馬來到了獵鷹之翼廣場,這個以前覺得好遠好遠、要走好久的地方。
這裡的守衛大哥髮型跟服裝好像特別不同,像這位大哥的髮型,讓我想起了驅魔少年的利娜莉。
央求著守衛大哥讓我拍張照片,他很開心的擺了個帥氣的姿勢,說:
「快拍、快拍,像我這麼英俊的人應該被選為皇家衛隊的。」
我含混的笑了一下,心想絕不能讓他知道我對他髮型的感言然後匆匆告辭。
到獵鷹之翼廣場新設的飛行點,搭上色彩瑰麗的龍鷹,牠熟門熟路地帶我前往那個必定要去的地方。
一路上的樹葉金黃絢爛,紅黃橘揉合成一片美好,我努力忍下想大喊的衝動。
好比奧萬大楓林的景色,是小時候常嬉戲休憩的森林,好喜歡,好喜歡。
沒多時到了這個陰冷的地方,安寧地的景色與方才相比是一片冷然,但還是有值得發現之處,
比如這對如音樂盒芭蕾人偶的雕像,以前很少注意,現在仔細看,卻覺得比起艾帷娜艾森娜都還要動人。
當然,來到這裡,跟這些每次見到人就想把人撲倒的山貓們打著照面也是必不可少的。
我可是同樣貓科的啊~就不能溫柔一點嗎。
擊退了兇猛的山貓之後,我佇立在這個曾經令我恐懼至極的塔外。
以前有個任務是要拿雙塔裡的寶物,可是塔裡的女妖跟怪物強的令人難以置信,
最後雖然有主人前來幫忙,但是已在心中種下的,對雙塔的陰影,還是久久難以抹滅。
當然,對膽小又愛裝膽大的貓來說,這個在死亡之痕穿梭來去的背影也是令人恐懼的要素之一。
記得曾經跟個牧師很努力的奮戰卻未果,那時候激盪的友情,卻被遺留在撒爾薩里安。
對故友的思念突然湧上,卻不知道她成長得怎樣了。
那時候不知道這裡是此階段的最終Boss所在,還傻傻的直接衝進去過。
旁邊兩隻駭人的守衛怪也曾令我苦惱許久。
一開始走進來的時候有被嚇傻過,到處都是跟雙塔一樣可怕的塔,
四處遊盪的女妖跟幽靈跟守衛,一不小心就引了一堆然後去見天使姊姊。
小時候一被兩隻以上的怪圍攻就害怕到手足無措搬救兵,救兵趕不過來自己先死了還會生悶氣,
真的很傻很天真。
回憶之旅告終,我爐石回到了人聲鼎沸的奧格瑪。
穿上原來的裝備,喚出原來的惡魔。
馬還是原本的馬,但,我卻不是原本的我了。

4 則留言:

  1. 往事已過如水流

    而我... 仍在旅行著

    https://picasaweb.google.com/lh/photo/D8tJGL8FHLyIBX6UlXlwrw?feat=directlink

    相簿裡還有其他照片就是。

    回覆刪除
  2. 阿章章也為你家的大叔寫個回憶錄嘛~
    是說狼以前聯盟的術士長得跟你現在差不多XD

    回覆刪除
  3. 人類都長的差不多...

    希望臉部模組能像AION,不過我不希望太過客制化
    (有一些限制就好,包含身高胖瘦

    回覆刪除
  4. 我比較希望髮型美一點...為啥髮型模組不能共通=3=
    我想要人類的某些髮型........

    回覆刪除

如果有任何意見跟建議,或者有什麼相關的事情想跟我們分享,
請不吝留下您的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