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blog於2010/12/8始營運,為狼與貓共同經營,內文為魔獸世界相關,轉載敬請標明出處跟作者
適合Chrome瀏覽器 1024*800以上寬螢幕觀看
從別站轉載部分多已附上原文網址,如有侵犯著作權處敬請告知@@"
然後有任何意見或建議歡迎一起討論分享~:)

注意:左邊的留言框歡迎大家泡茶聊天,為防止有人留釣魚文,已啟動驗證碼機制(目前測試是同一人短時間內多次留言只需輸入一次),但還是要請大家注意不要點入奇怪的連結喔!

2011年9月23日

插件入門, part 1

嘿!大家好~
這是我籌備已久的系列文,但礙於文筆不好及膽量不足,一直到現在才得以實際產出...

我這個人很懶,所以喜歡用插件,插件帶來的方便與可以自訂的喜悅,是我很希望分享給別人的,所以我希望這系列的文章可以為很少接觸或熟練中的玩家們提供一點資訊跟幫助!也希望有深黯此道的人一同修正與校對內容!所以請繼續閱讀吧!





插件的英文是addon,字面上來看就是「附加在上面」的意思。插件就像是手機中安裝的應用程式、瀏覽器中的擴充程式,這些充滿程式碼的檔案可以改變遊戲介面的樣子、添加新的功能、或取代某些遊戲介面或功能。


很少遊戲廠商可以讓玩家運用他們釋出的指令來撰寫插件,所以這真的是魔獸世界一個很大的特色。也因為這些指令是由官方所允許的,雖然有可能因為官方改變可以使用的指令使插件失去功能,但使用者並不會因為使用正當插件而被停權。


那到底需不需要裝插件呢?這是由你決定的,因為內建的預設介面就足以享受這個遊戲了。但其實這就像是買了一隻iphone卻沒有安裝額外的應用程式,一樣可以運作與使用,但就是少了許多豐富性與方便性。


也就像是手機的應用程式,魔獸的插件有各式各樣供你選擇,從改變施法條到自動修裝,只要是你想的到也不影響遊戲平衡性的,幾乎都會有你要的插件。

例如我很懶得整理包包,所以找了自動分類包包物品的插件。在投入了一點心力時間在調整跟設定之後,我再也不會找不到任務物品或不小心把褲子賣掉了(我以前在米耐的術士屁股著涼許久了)


甚至玩到後面要推團隊副本,也有很多插件可以更清楚的提供資訊或方便性,讓你有更多時間專注在更重要的事情上。


當然,我也認識幾位鐵人或博學大師,毫無插件也可以DPS打高又不出差錯,或是如神人一樣不用工具就知道任務解法或npc位置。我也很佩服他們,所以要玩的好、玩的妙,絕不是光靠插件就可以辦到,插件也沒法讓你一步登天,只能協助你而已。

要不要用插件,關鍵在於你自己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有任何意見跟建議,或者有什麼相關的事情想跟我們分享,
請不吝留下您的發言:)